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油菜花開

油菜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抬頭望去,大片的油菜花在視線里芬芳,綠葉與花總能給人的心靈帶來熱鬧與歡喜。

  我駕着電動車從花的身邊匆匆走過,沒有多少閒情逸緻來欣賞自然給予的美麗,等我把寶兒收拾好,時間已到九點多了,又得匆匆忙忙趕着上班。

  世上,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從容不迫,可以忘乎所有地留連在花中,欣賞一季的花開呢?

  仔細觀察身邊的人,無一不是行色匆匆,急着趕路,急着上班與下班,留着塵土在匆忙的身後打着旋轉。

  路上,到處能見樓房的建造,轟鳴的機械聲,鋼筋的碰撞聲,還有混凝土的硝煙瀰漫,這世上每一處的地方,都在宣告着一種聲音,“匆忙前進。”

  寶兒的爸爸開始他的宏偉計劃,推翻舊式房,來造四層房,那可是一筆不菲的投資,我畢定也要加入奮鬥的行列。

  生活,猶如一座寶藏,都在憑着各自的本事來挖掘,求索,取之不盡。

  兒子千里又千里跑去了廣州淘金,以為不用力氣就能抱得金子歸,最後,還是垂頭喪氣的打來電話,訴說工作不遂人意。

  兒子改變很大,印象中那個急躁無腦的男孩,一改常態,把一件事情敘述得有頭有尾,不無思想,我為他的進步暗自歡喜。

  歡喜的同時,又生出許多辛酸,與他年齡相仿的同伴們,都一個接着一個的相親,挑選他們未來的另一半,唯有兒子,孤家寡人,無人幫着介紹,顯得很是失落。

  他說:個人生活還不穩定,怎麼養家?別人家,都有父母幫着操,我得靠我自己。

  我的心,一下子又不是個滋味。

  兒子一點都不差,他哪裡差了,一米八多的個兒,長相帥氣,肩寬體胖,像個爺們。

  只是命運多了一個坎而已。

  只是暫時少了一個穩定、像樣的事業罷了。

  但他年輕,他有大把的時間摸索尋找,等待機會,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機會,這個機會能夠發揮他的潛力,智慧,他的生命將會在這個機會中大顯價值,彰顯他的生命意義。

  只是,得需要努力。

  是得努力,努力去適應任何的環境,哪怕,是苦是累是不公平。你都要學着面對釋然,不計較,去克服,把困難看作是人生路上的必有物,路上,哪有一路的平坦?它有小石子,有垃圾,有障礙物,還有路陷,一不小心,就會摔倒,陷入。要盡量不摔跟頭,一旦摔了,也沒關係,這樣能夠學會以後更加小心,更加成熟.

  當有一天,你不在抱怨工作許多不如意時,當有一天,遇到困難,默默的克服過去時,那麼,你的內心才真正淡然豁達起來。

  唉,他的一生會怎樣呢?我多麼想知道!

  如果可以,我願意把裝滿幸福的袋子給你,讓它帶着你在人間飛翔,如果可以,我願意帶走你裝滿痛苦的袋子,讓所有的苦惱遠離你。

  我是多麼的愛你!

  今天大雨,油菜花彎了一地,焉了許多,太陽出來的時候,它仍如往日一樣,勃勃向上。

  兒子,就做個平凡的油菜花吧。頑強地、韌性地、芬芳地在風中搖曳。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開
網友評論
油菜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