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請你站在原地等我之長安

請你站在原地等我之長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尋遍天下,思憶無數。驚破漢風唐卷,你猶如春風拂面。

  長安,請你站在原地等我,我不怕夜色冷,不怕寒風涼,只為追憶你到萬水千山。

  ——題記

  他們說,江南春景動人,十里桃花,他們說,塞外青草遍地,亂石飛沙,他們說,川藏天藍似水,鴛鴦牆瓦。我獨愛你,長安。你便是我今生旅行的全部意義。請你,低斂眉梢,站在那裡等我尋你。

  燕語呢喃,鶯啼婉轉。於煙花三月,重溫大唐的千古傳奇。興慶宮那一枝紅艷露凝香的美人不知何處,空餘了拂楊吹柳,湖水澄澈,南皇殿外,依稀可以辨得當年的銀鈴般笑聲;沉香亭詞,是誰寫下流芳千古的詩篇千萬?興慶湖畔,笙鼓齊鳴醉太平!分明,就留下傾世絕色的好風景!長安,請你站在原地等我,我會撥開霜土浸沾的雙鬢,將你追隨。

  我曾在夢中,探訪酒醉的詩心,繡口一吐,便是整個盛唐!我還記得,當年大明宮畔互相酬詩唱和的宮員,我還記得,那曲江池畔,有多少佳句流轉,那年的長安,又有多少故事相傳?那宮裡牆外的佳人,早已隨歷史的沉跡緘默,只留下一個個芳名,作了明珠環璫,裝飾着長安。前朝有蕭后楊妃,千古女帝的武曌,寵冠六宮的貴妃,無不為長安,留下一抹嬌艷的動人色彩。我輕翻那史冊詩書,長安,請你,一定要站在原地等我。

  每當異鄉的遊子飄泊在外,最想的,總是那再熟悉不過的鄉音香味兒,不用那鱸魚鮮美,不用那蟹香醉人,更不用那酒香裊裊,於八百里秦川這黃土站定,自有那有如母親一般的小吃撫慰遊子孤苦難安的心靈,那街夾巷末,總有一番別樣的情愫沉澱,我又怎捨得將那異鄉,作了故鄉?長安,請你站在原地等我,當我識盡三千繁華,了悟不過是彈指剎那,總有一方土地,是歸鳥戀舊林的家。

  生於斯,長於斯,老於斯。我的血液中,是長安獨特的印記,我的呼吸吐納間,是長安筆下的殘痕。本事屬於長安的女子,自能夏聽蟬鳴春賞花,着一色長裙,聆聽長安厚重千年的情話、

  如果,我的一顆心,早已傷痕纍纍,積塵納垢,那你還會不會會不會站在原地等我?

  如果,我是這般愚笨的女子,總是要等到分離,才能學會珍惜,你還會不會,會不會站在原地等我?

  請你,請你,一定要站在原地等我。我自會佇立在你身旁,像從未消失過一樣。你是我傾心的一愛,無論作了多少遠途,我的心間只能縈繞一個名字,長安。將多少次遠行,換做與你小別時重逢的情離。

  最思是長安,最憶是長安,最愛,亦是長安,你,便是我今生旅行的全部意義。請你,站在原地等我,我只要輕輕一轉身,便看得到你。

您正在瀏覽: 請你站在原地等我之長安
網友評論
請你站在原地等我之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