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場秋風,追尋飄失

一場秋風,追尋飄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日昏黃,晚霞戀戀不捨的掛在西邊,一抹殘陽灑盡餘輝方罷休。看一株株繁枝敗葉的凋零,望楓葉飄零翩翩飛舞,帶走了收穫的喜悅,帶走了輕歌曼舞的年華,留下的是心裡莫名的惆悵。漠然的酸楚,泛起一陣陣漣漪,疲憊的心彷彿握着飄落的殘葉,滴滴的淚卻在煎熬着心,想必是等心累了,才記得將心靠岸。

  一場秋風一場情,相識輕輕的走來,如一張白紙,沒有一點墨跡,像一泓清泉,清澈透底。相守昨天,攜手日出日落,漫步青青荷塘邊,同看花共賞月,我撫琴、你吟唱,奏一曲高山流水,音符款款繚繞,宛若潺潺清泉入心扉,醉了山林、痴了田野。

  一場秋風一場情,秋風瑟瑟,風捲殘雲,催悲無情陌路的手撕碎優美的畫卷,碾碎如花的相守,恍若隔世,寧願化實為夢,在夢裡可以盡情的揉碎昨天。如果每天都在做夢,可以做一場下雪的夢,在那個純白的世界里,尋找一份永不醒的夢。凝思涌動,時間衰敗紅塵,把持心路,殘缺了回憶,傷了天簌,昨日星辰只剩嘆息:浮雲破碎送流華,舞動秋寒日欲斜;一夜風聲能幾許,曉來落盡一地葉。

  拾起一片枯黃的落葉,歲月悄無聲息,曾經,卻似乎在這一刻凝固,方知難忘。愛雖能穿越世紀,可彈指轉瞬間,已是分飛燕。憂憂掛懷,臉龐涼涼的,眼前有一些模糊,往事如煙,今朝追憶,藏不住的情,掩不住的愁,將憂思掰開,誰能觸摸我刺里的溫柔……

  葉落飄零斷紅塵不是夢,折服於風雨,成飄失的足跡,以盡然灑棄,去的那麼無聞瀟洒。花開我已經走過,流失的美麗隨你遠去;聆聽落葉的世界我已經來過,拋棄浮華;期待把春花秋月一起埋藏,把煩心一起埋藏,鎖住躁動不安的憂思,容納暫時的寧靜,留住短暫的安逸。

  一葉知秋隨風去,暮色下只剩我的一抹影子,悠悠而漠然。安靜的涼風在黑夜中舞動,各處遊盪,蕭寞的山林千萬重萬疊,只有夜鶯的翅膀在重疊的茫茫夜林之間輕輕滑過,在巨大的黑林里探尋屬於自己的一片空間。風中遠遠的一聲幽幽雁鳴,穿越孤寂,撕開夜的紗帳,消失在落敗的心塵。千年桐葉落不盡,遙留一份落盡繁華,寄片片思緒灑落一地,奈何夢難尋。默默的,我開始懷念,懷念飄失的憂傷而又甜蜜的那一段流年!

您正在瀏覽: 一場秋風,追尋飄失
網友評論
一場秋風,追尋飄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