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秋雨潺潺

今夜,秋雨潺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

  窗外,細雨如絲。淅淅瀝瀝,滴落在屋檐、在草叢、在即將凋零的花瓣。如歌如訴,奏響凄秋。今夜秋雨潺潺。被雨聲倏然驚起的夢裡,有青春時的身影在陽光灑落的草地上翩躚。

  呆坐窗前。閃爍的燈光里,有銀絲穿越時空的廣闊漫舞。墜落的雨滴彈地而起,如珠晶瑩又如璣散碎。

  (二)

  很想去一個地方,群山環繞,碧草如織。靜靜地讀書,遠離喧囂紅塵。一襲長裙,一坐椅。一針一葯,懸壺濟世。

  黑暗的夜,張開它溫柔的懷,擁抱着世界。夜色里,蒼老的心在瞬間年輕,靈魂純凈而高貴。逃離歲月拔節的聲音,雨聲為琴,用心吟唱夢想。

  (三)

  一種落寞在靈魂深處浮起。無邊的暗夜吞噬了思想深處瞬間的美麗。深呼吸。是誰讓我揮霍了青春湮沒了夢想,是誰讓我在無邊的迷茫里苦苦追尋?夜,裊裊升騰。時間是那樣從容不迫又綿綿不盡,以獨特的方式飄散,然後無處再尋覓。無助的我頓時茫然而不知所措。

  一顆冷雨,敲在漸枯的梧桐。我把空洞的靈魂埋進了厚重的夜,任憑流年瑣碎的回憶漫過記憶的閘門。

  (四)

  歲月的風輕輕撫過我的臉,拂動了我的長發。無月亮的夜晚,思想的翅膀找不到了回家的方向。

  我用明澈的雙眼遙望天際的黑暗,我用孤高的靈魂呼喚自由的夢想。我把深邃的思想放逐,在這個凄雨瀟瀟的秋夜。我把沉睡千年的夢驚醒,我要用生命中尚未凋零的綠色塗寫秋日裡最後的遐思。

  一絲冷風透過窗欞,吹拂起碧綠的窗紗。有悠遠的聲音跨越時空,如冥冥中的呼喚。

  (五)

  三十五個春秋已埋進墳墓。歲月惘然,留下空曠。時光的聲音輕輕敲打着今夜的無眠。思緒象兀自飄飛的蝴蝶,幽暗中卻是為誰飛舞,為誰憔悴,為誰飽經了風霜的洗禮?冥冥中,我聽見一曲憂傷的歌,彷彿節律凄婉的夢囈。

  打開一扇窗,幽微的夜風傳遞來一種模糊的信息。沉默着搖頭,抖落傷悲。用沉靜而深邃的眼睛,望斷傷逝,把凄清撫慰。

您正在瀏覽: 今夜,秋雨潺潺
網友評論
今夜,秋雨潺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