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現在怎麼樣?是不是還是那麼硬朗健壯?望着深邃的天空總是讓我遐想:你背我在肩膀,從口袋掏出棒棒糖,讓我慢慢地品嘗;你舉着我在頭上用力搖晃,樂得我笑聲在滿屋子回蕩……你是不是依舊是這樣病怏怏,蠟白的額頭滿是似蚯蚓般的青筋暴脹?你瘦弱的臉似乎被凍僵,枯枝般的手沒有他日般溫暖;你拿着我雙眼暗淡無光,喃喃自語卻不知道怎麼講……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那裡有無鳥語花香,有沒有溪水潺潺流淌?你還是不是喜歡擺弄在田地之間,依舊讓收穫的喜悅爬滿額頭。爸爸,你在什麼地方?我問過太陽,也找過月亮,它們都對我沉默不語未開腔。我關門扯着風的衣裳,打斷了雨的歡暢,詢問你的狀況,它們倆合夥商議一聲不響。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這麼久你只是走進我的夢鄉,給我一個個模模糊糊朦朦朧朧的印象,讓我守候在寂靜無聲中揣想。那裡是不是世態炎涼,人來人往,各自只顧奔向自己的方向?你是不是與寂寞為伍和孤獨作伴?外婆身體可安康,她的身子是否還那麼硬朗,性格是不是還那樣堅強?你在那裡是以什麼做食糧?是大米豆漿,還是小麥高粱?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距離月亮有多少時光,相隔太陽有多少丈?你是不是就在它們身旁,蓋着一棟紅磚瓦房?周圍有草有荷塘,空中有鴿子在展翅飛翔……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你可知道我的惦記有山水般份量?我記得你月光下載我回家,我閉上雙眼依偎你溫暖的背山;我記得我第一天上班時,你笑容的燦爛;我記得那次與你爭吵時,你憤怒的眼神;我記得我出嫁時,你不舍的神情;我記得騁騁出生時,你用力的把他高高舉起,讓愛在他身上繼續延伸、、、、、、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那裡是不是沒有憂愁和悲傷,也沒有痛苦與彷徨?是不是歡笑在那裡茁壯成長,快樂和幸福開遍整個山崗?是不是所有的夢都有希望,所有的想象都充滿力量?

您正在瀏覽: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
網友評論
爸爸,你在什麼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