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牛局長的馬秘書

牛局長的馬秘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牛局長又換秘書了,這回換上來的是小馬。

  小馬沒上過大學,工作幾年了,一直都在車間當工人,因為業餘時間愛好寫作,並經常在報刊上發表點文章,這次牛局長換秘書,便相中了他。從一個普通工人,一下子變成牛局的“馬秘”,小馬真不知道該如何報答牛局長的知遇之恩。

  每天上班,小馬的主要任務就是寫材料,當然,也要替牛局長打掃打掃房間衛生,端個茶、倒個水,拿拿報紙什麼的,不過,小馬另外還有一項工作,那就是替牛局長看信。

  雖說現在通訊發達,寫信的人越來越少,但作為全局“一把手”的牛局長卻每天都能收到十幾封來信。這些信,有本地寄來的,也有外地寄來的,有時,還有從外國寄來的,信的內容也五花八門,有通知牛局長開會的,有邀請牛局長考察的,有伸手向牛局長要贊助的,當然,也有喊冤告狀的。

  剛到辦公室時,牛局長就囑咐小馬,凡是信封是打印的來信,一律由小馬代看並作處理,如無重要內容無須稟報,只有那些信封是手寫的,才能交給他拆看。因為那些手寫的,大多都是他的親朋故舊們寄來的。於是每天吃過午飯,小馬將局長們的報紙挨個送完后,就坐在辦公室里看信。時間長了,看得多了,小馬對那些電腦打印的信也就有些厭煩了,大多數信件,他往往只是拆開信封,瞄一眼內容,抬手就丟進了紙簍。

  可這天,有一封信着實把小馬嚇得一跳。

  這封信的信封和內容都是電腦打印的,既沒留寄信人的地址也沒有寄信人的姓名,信上只有短短兩句話:牛哥,你還記得那個銷魂之夜嗎?小妹我可始終沒有忘記。不過小妹最近手頭有點緊,請牛哥速匯2000元,我的賬號是……

  敬愛的牛局長啊,你怎麼也好這一口呢?!小馬想,這可怎麼辦?如果把信送給牛局長,那麼,無疑就等於告訴牛局長——你尋花問柳的那些爛事兒,我都知道啦!作為下屬,懂得領導的秘密,能有好日子過、能有好果子吃?可如果不告訴牛局長,萬一這個寫信的小姐把事情捅了出去,那牛局長不僅丟了臉面,說不定局長這個位置能不能坐下去都很難說。握着信,小馬頭上直冒汗。

  自己能成為秘書,還不多虧牛局長?要不是他慧眼識珠,自己現在還不天天在車間抹油?做人,就要知恩圖報啊!小馬想通了,下班后,於是自己拿出2000元,匯給了那個寫信的小姐。

  可沒有想到的是,沒過幾天,小馬又收到了那個小姐寄給牛局長的信,信上,還是兩句話:牛哥,錢收到,你真夠意思。不過小妹還急需5000元,請……再幫牛局長填次窟窿吧!小馬咬咬牙,又匯出了5000元。

  幾天後,那個小姐又來信了。這次,話說得更乾脆:牛哥,為了不影響你的前途,請再匯10000元……媽的!真是獅子大開口,老子一年才能掙幾個10000元?拿着信,小馬狠狠地罵了起來。可罵歸罵,這錢,還得匯。牛局長有前途,自己也才能有好出路,要是牛局長栽跟頭,作為他的秘書,自己還不跟着倒霉?無奈,小馬只得東挪西借又將錢匯了出去。

  可過了不長時間,那個小姐的信再一次呈現在了小馬的眼前,這次,張口就是20000元。上次借別人的錢還沒有還呢,上哪再去整20000元?沒辦法,小馬只得敲開了牛局長的辦公室。

  小馬哭喪着臉說:“牛局,我、我還是回車間吧。”“幹得好好的,怎麼想起又要回車間去?”牛局長一臉不解地問。“我、我,我真受不了……”小馬結結巴巴,想把心裡話全說出來,可想來想去,又咽回了肚裡。

  “如果你真想回去,那就回去好了。”牛局長氣呼呼地說:“都怪我當初把你看走眼了!”說完,端起茶杯,不再搭理小馬。小馬呢,一肚子委屈,但卻沒法子說,只得嘟嘟囔囔地走了。

  見小馬走了,牛局長把門使勁一關,隨手抄起了桌上的電話: “喂,老婆,你不要再寫信了,那窮小子實在是擠不出什麼油水了,現在他已經哭着要回車間了……嘿嘿,沒事沒事,過幾天,我再找個家裡比較有錢的……對對,還讓他來干秘書……”

您正在瀏覽: 牛局長的馬秘書
網友評論
牛局長的馬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