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淋漓的春雨共賀三八節

淋漓的春雨共賀三八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淋漓的春雨共賀三八節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淋漓的春雨共賀三八節

  文:兵蘭

  一場淋漓的春雨悄然驟至,打開房門,一股氤氳之息伴着清新愜意直撲鼻翼。於是,撐起一把如花的雨傘佇立雨中輕盈漫步,澄澈地感受着這場春雨柔情般的洗禮。

  院落里那枝無花的茴薇悍然挺拔,風姿綽約,陡然降臨的雨水淋濕了她美麗的戎裝,恣肆無忌的浮來陣陣暗香。那一剎那,我幾乎是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驚恐愕然地感受着這獨有的芳香原來滲透着女人特有的馥郁。

  人們都說,女人如花又似水。是啊,女人帶給這個塵世多少欣喜與歡愉,帶給這個世界多少生命與芬芳,帶給人們多少期盼與美麗。

  沐浴在這個全世界共賀女人節快樂的日子裡,彷彿天公也在為這個美好的節日派送禮品。看,滿天的雨花飛濺似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撒播給天下如水的女人。看,滿地如花的雨傘匯成了一汪五彩繽紛的世界,讓女人們在這個世界里顯得更加婀娜多姿,千嬌百媚。

  一個如花似水的女人節,酣暢淋漓的雨水給了女人今日最好的喜慶。看透都市的繁華,剪影塵世的風影,所有的萬物因為有了雨水才日漸復蘇。游戈妙曼的桃園,定格女人的芳顏,女人因為有了水的滋潤才會有芙蓉般的美麗。

  春意盎然的季節,一年中最美好的節氣,它也會離不開水的豐盈。可見,沒有水的春天也是一片干竭。涅而不緇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少了陽光嫵媚,只有一場淋漓的雨水任其傾瀉。可見,有了水的洗禮天空才會顯得更加恬靜,清澈。

  此時的我,站在雨中,任這一場淋漓的春雨恣意地調戲。晶瑩的雨滴順着傘沿輕輕滑落,一滴,二滴,三滴,我不記得滾落了多少,只知道雨水漸漸打濕了裙角,淋濕了髮絲,可心裡卻被這個濃濃的屬於我們女人專有的節日溫暖得五體投地。

  淺淺漫步在雨路,對着這一場淋漓般地春雨,我深情地在心底呢喃,如花似水的女人們,祝我們的節日快樂!幸福纏綿!

您正在瀏覽: 淋漓的春雨共賀三八節
網友評論
淋漓的春雨共賀三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