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天堂里的爸爸,您還好嗎?(塗雯雯)

天堂里的爸爸,您還好嗎?(塗雯雯)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堂里的爸爸,您還好嗎?(塗雯雯)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 爸爸去哪兒

  天堂里的爸爸,您還好嗎?(塗雯雯)

  空寂的夜色,月光如水瀉落,灑得滿世界星星點點;有月亮的夜晚,伴着柔柔的思念,心情格外美麗。天空的月色,彷彿在寄託着一種默默地祝福;隔界的思念,一地的靜謐,一種靈動在空氣中四處流溢,閃出點點思緒……莫名的;一種滋味閃現,徘徊許久,飄去……

  手指輕輕的敲打鍵盤,清脆的聲音,在空間里碰撞,文字在手指底下訴說:爸爸,女兒想你……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又回到了故鄉,回到了童年,回到了臘月的下雪天,回到了小時那低矮的茅草房,看見了灶屋裡紅彤彤的爐火,聞到了米芽糖的香味,還有掛在房樑上的臘肉,媽媽燉的煨藕、水缸里的糍粑、窖里的甘蔗,聽見了您往水缸里倒水的聲響,還有左鄰右舍堂年的鞭炮聲,八仙桌上堆滿了您包好后我寫給爺爺、奶奶的“包袱”(冥國銀行,高面值存摺),您帶着我們姐弟五個,招呼爺爺、奶奶“回家”過年時一臉的肅穆和虔誠……

  我夢見了您用一擔白菜換來的一尺五寸花格布為我做的書包;夢見了您等着我口袋裡揣着三個雞蛋到熊爹小賣部踮着腳(因為個小,櫃檯又高)去換大公雞香煙;夢見了炎熱的夏天,勞累了一天的您在場院的涼床上躺着吸煙時一明一暗的煙火的亮光;夢見了冬天,您懷揣着一瓶干蘿蔔條炒肉給我送到學校時,您頭髮、眉毛上的白霜,還有領口上冒出的熱氣;夢見了下早自習后,您送到教室門口香噴噴的油條;夢見了雪天,您為我們在炭火上烤甜滋滋的糍粑;夢見了學校的家長會、老師家訪時,我的勤奮和努力帶給您的喜悅和安慰;夢見了雞剛叫過頭遍,您就叫我和姐姐起床,和您一起拉車去劉港賣甘蔗路過十二隊時,村裡狗的叫聲、手推車木輪在土路上碾壓時發出的吱吱啦啦的響聲、還有您累的急促的喘息聲;夢見了北京的四合院,榆樹下您和朝成的小酌;夢見了雁棲湖旁、天壇祈年殿下您和媽媽的笑臉……

  十六年了,很快又要過春節節了。爸爸,您和爺爺、奶奶團聚了嗎?您找到小爺了嗎?您們還好嗎?天堂里冷不冷……

  月光漸漸零落,似隱似現,眼中似乎有波光點點,輕輕地眨動,一滴淚流到腮邊,思念融化在淚裡面,思緒蔓延,回到從前,一種柔柔的感覺,蕩漾在心田。思念也不都是傷感,還有一種甘甜縈繞在心裏面,徘徊、跳躍、留戀,輕輕地私語,低低地蔓延……

  爸爸,您還好嗎?想念……

  爸爸,您還好嗎?祝願……

  爸爸,您還好嗎?期盼……

  爸爸,您還好嗎?飄飛着我的想念,揮灑着我的祝願,清點着我的期盼,在您還沒有走出女兒夢境之前,把您永遠的放在我的心裏面……

  一句好嗎?淚滑過腮邊,品嘗一下,原來還有絲絲的甘甜,只願天堂里的爸爸,多保重,祝願……

  您的寶貝女兒:雯雯

  蛇年春節之前

  寫於北京奇正書屋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爸爸,您還好嗎?(塗雯雯)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爸爸,您還好嗎?(塗雯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