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文字是我最美好的伴侶

文字是我最美好的伴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字是我最美好的伴侶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隔壁孩子的哭聲終於止了,十一點的時候我下去雙腳踩在那剛剛經營完夜市的人行道上,地上鋪滿了零碎的垃圾,看着在昏暗的燈光隨風起舞的他們,那一刻,我終於有所明白,天兒漸漸變冷,我把整個自己投進那種莫名的離傷中,其實,只有自己知道,我沒有變。

  樓梯間,燈光把我的輪廓整個印在牆上,看着那並不修長的身影,並不清析的輪廓,此時,我到底應該去思想些什麼,那突然上演的沉默,和那戛然而止的聊天,整個人,變得有些突然,回頭想想卻也是不得不這樣。

  你沒有像我這樣過,明知是愛的,卻不敢說出來,明明是在乎的,卻要靜靜看着別人跟他纏綿,我說過,我要堅強,避免落淚,我要流在別人都看不到的地方,這個冬天,我突然失去了夢想,突然奢望會有一個人願意娶了自己,在我看來那是一種偉大的拯救,我也突然發現,要是把思緒掏空,任誰也不去想,總是會有錯亂的神經想着要安排一個人住在我的小腦里,那個人很普通,甚至都不能用喜歡來解釋,但就是默默的去想着這樣一個人。

  每天的這個時候,我都希望是要休息的時候,而不是還清醒地像現在這樣,整個頭腦都是非常清楚的狀態,這樣讓我怎麼入睡?我又去了不該去的地方,因為我又看到了不想看到的字眼,文字是我最美好的伴侶,卻又在某個時刻把我傷的也不輕,有時連自己也說不上來那種複雜的感覺何時消失的,面對周圍突然變更的這一切,我都是用默默承受的方式去迎接的,我不是神,也改變不了什麼,所以,我選擇了靜默,安靜。

  冬天彷彿真的來了,來得那麼自然,來得那麼從容,很多年都是那樣過去的,而多年以後,我,依然要用這樣的方式去走進那個寒冷的季節里,隻身起步,不會因為每一片雪花而駐足。

  我開始慢慢接受讓時間改變自己,開始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個現在都是快樂的,開始從前並不敢設想的改變,冬天,默默走來,我又將面臨怎樣的冰霜酷寒,突然會在某個時刻覺得,其實這此早已都不重要,我說過自己堅強,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您正在瀏覽: 文字是我最美好的伴侶
網友評論
文字是我最美好的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