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深夜,我聽到了秋雨敲打窗戶的聲音。這聲音如此熟悉,熟悉得彷彿就在身旁,一刻也不曾離開;但它明明剛剛到來,我甚至聽到了它急切的喘息,伴隨着陣陣秋風,掃落一地的黃葉。

  窗外,夜燈昏黃,只聽得秋雨的聲音孤獨而寂寞。十月的深秋,黑夜冷寂,唯有不期而至的秋雨細數着飄逝的分分秒秒,灑落滿地的憂傷。

  我,傾聽着秋雨如泣的訴說,訴說著一路而來的艱辛:踏着秋風而來,也曾被吹得四分五裂;踩着晨露而來,也忍受黎明前無盡的黑暗;伴着夜幕而來,誰體味漫漫長夜的清冷?我知秋雨,哪怕冷徹肺腑,也擋不住前行的腳步;秋雨也一定懂我,聽,雨打窗欞的聲音,宛若久候的情郎。在這個深邃的夜晚,在這個落雨的秋季,我梳理着冷冷的思緒,打開綿長的記憶,任深秋的氣息蔓延室內。也許分離太久,也許不曾離去,魂牽夢繞的卻是虛無縹緲的情愫,彷彿如影相隨又彷彿從未謀面,熟悉而陌生的感覺亦如夢幻。秋風蕭瑟,蕩滌了枯萎的玫瑰,窗台上的花盆裡卻謎一樣綻放着嬌媚的月季。

  無論這個季節多麼清冷,總有一處溫暖可以妝點人生;無論秋雨多麼孤獨,還有一束月季為它守候。當黑夜離去,當黎明到來,我拉開窗帘,看秋雨在秋風中舞蹈:密集時如注如線,稀疏時如孔如沙,無拘無束,揮灑自由。我喜歡這隨性的秋雨,即便寒冷也風情萬種,哪怕轉瞬融入大地,也要留下美麗的背影。在天氣轉晴的時候,看陽光照耀的日子,秋雨悄然而去,不留一聲嘆息。

  不要說這個季節傷感,也不要在傷感的時候落淚,當秋雨款款而來,在秋風中輕輕吟唱,那一路的音符是人生畫卷上跳躍的風景。我痴迷這個落寞的季節,享受着秋雨相伴的冷寂。

  一路風雨,一路沉默;一路飄搖,一路奔跑!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