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這些年你過得好不好,記憶中是否還有燕子飛過,在某個日落的黃昏,或某個沉沉的雨夜,是否還會吹起那首熟悉的曲子《萬水千山總是情》。煙雨凝眸,驀然回首,是否還會憶起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綠了樹葉,醉了曉月,過去過不去,淚水滴不穿,有誰還會把今日記起?

  一段情的開始,一個故事的結束,好像都與今日有着密不可分的關聯。

  曾經的兩個少年,如今已天涯相隔,各奔東西。誰是最愛我的人,誰是我最懂的人,已經毫無關係。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當思,雨雪霏霏。”

  塵封的記憶,偶泛漣漪,我也只能在今日憶起。真想發個短信問問你,可否還記得今夕何夕。

  十一位數字的手機號依然在心底清晰,可我始終卻不敢觸及。“今日一別,永不相見!永不聯繫!”我的諾言,我必堅守。多年來,我做到了。不是不想見,而是不可以。給自己平靜的心徒增傷感,實屬不該。

  你託人捎話,均已收到,朋友相聚,有你,我亦不去。我害怕沒有我的呵護與調教,你會變得俗氣。再者我也不願看到你身邊的妻,如果貌不如我,我會為你不值;如果貌若天仙,我會失落不已。所以,今生,我都不會再見你。

  我本不是個拿得起就放得下的人,確切些,我實屬一個拿得起就永遠放不下的人,可是,於你,我卻努力放下。即使憶起,也只是在今日。

  你說我絕情,我笑而不語。書上說得好“愛是一個人的事,與旁人無關,愛與不愛,自行了斷。”太精闢了。悲傷與痛苦也是一個人的事,即使淚飛如雨,也不會讓你看到淚滴。我的背影永遠是那段完美的轉身,瀟洒的離去。痛與不痛是自己的事,與你無關。

  新人不如故,故人永不歸。這世間有太多的錯,而我寧願一錯到底!永不回頭。

  昔日楊柳依依的河畔如今已是高樓聳立,曾經的那個柔情百轉的路口也已無處找尋。有誰會在今日感慨時光荏苒,又有誰會在此等待着邂逅。

  “章台柳,章台柳,

  昔日青青今在否?

  縱使長條依舊垂,

  亦應攀折他人手。”

  今夕何夕,即使憶起,也只在今日。

  即使故地重遊,即使再飛過舊日那個曾經叫愛的屋檐,我亦不會停留。

  因我不是歸人,而是過客!

  文花開彼岸於2011年4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今夕何夕
網友評論
今夕何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