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書心得600字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書心得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書心得6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書心得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我最敬畏的一個人。在生命即將終止的時候,他的臨危不亂讓我感受了他的偉大。

  生命是可敬、可畏的。在生命面前我們都是非常渺小而又讓人聲威的,是的,我們都無法預料生命的有效期,所以在保爾的生命中,在病魔的折磨下,他依然與病魔抗爭,因為他認為他一倒下生命便到了不可收拾的一步。那麼在死亡來臨的時刻,他奇迹的存活了下來。

  他用生命寫下了到現在任然留存的一句哲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那麼在現在生活無憂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做一些浪費生命的是事情呢?

  文中還有這麼一句話讓我有了一種崇高的理解“ 任何一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自己!這是最怯弱也是最容易的出路。”那麼現在的我有什麼理由去虛度光陰、碌碌無為呢。在他的那個年代,他都會在病魔的折磨下依然為這自己的人生而發奮圖強,為的不是榮譽僅僅只是為了生存。在現在競爭強烈的年代下的我們更應該去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創新。我們別無選擇。

  我沒有任何理由在虛度自己的光陰,沒有理由放棄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我告訴自己這是我唯一的出路。我沒有放棄的選擇。我必須利用好自己的每一天,我沒得選擇。就讓我用一種期待來迎接自己的生命以及自己的選擇。

  生命是短暫的,我們不但要努力拚搏,而且要在這短暫的時間做不讓自己悔恨的事情。生命同時又是非常脆弱的,我們只有在保證了生命安全的狀態下才能去工作、去學習。其他的我們別無選擇。

  讓我們為了自己的前途和未來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書心得6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書心得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