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語樹今天比平常早,惺忪地睜開眼,腰身下呢像有隻大手推起她,她坐起來擼擼頭髮。一手脫下身上的艷紅玫瑰被單,爬下床穿着大紅色簡單涼拖,拖着腳走進衛生間,照了一眼,瞥見一坨褶皺衣服蜷縮在藍色塑料板凳上,順手就拿起衣服拖着腳走到陽台塞進洗衣機里,拎起一包4千克特惠裝奧妙洗衣粉,右手一抖,白色夾點藍的洗衣粉瀟洒地倒了一小堆。“砰”、“嘀嘀”、“咕咕,嘩~”全自動洗衣機慌忙地工作了······

  這時她也不看一下外面的天,畢竟她已經一個多月沒怎麼出過門了,她徑直走向廚房,一邊想着要先煮飯。洗碗池七零八落的幾個碗。她蹙了蹙眉毛,嘟着嘴洗好碗。拿出電飯鍋內鍋,蹲下去在柜子里舀了一整碗米,倒在鍋里,她頓了頓看着鍋里的米,拿鍋的手側了側,米在鍋里懶懶動了動。‘還不夠’她這樣想着又蹲下去舀了一碗米。米粒被放出來的水衝著,不久就淹沒了······放進鍋里按下煮飯鍵。電飯鍋自顧自得工作了······

  她好像忽然想起了什麼,三兩步走到卧室,開電腦,登QQ,開QQ音樂,“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劉若英的歌聲響起了······妹妹還在睡。

  叔叔和媽媽一早就出門,她不知要幹嘛?看電視,瀏覽網頁,準備英語四級考試,畫畫······大腦給出的答案似乎不能付諸行動,她想着“我應該很忙,去實現我的價值,我不可以浪費時間。”轉而又想起高中的那件事。“大概毀了我自己最能讓她心痛吧。她不是很在意我所有的榮譽,勝過我的生命。”頓時她臉上浮現沒有一絲笑意的笑的褶皺。

您正在瀏覽: 今夕何夕
網友評論
今夕何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