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幸運的話題

幸運的話題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小景

  “哎,你知道素食主義的貓和老鼠相遇的故事嗎?”

  “不知道。”

  “想不想聽?”

  “很想。”

  “一隻老鼠在天棚上遇到一隻很大的公貓。老鼠被逼到了無路可逃的角落,嚇得渾身顫抖,說:‘貓大人,求求您,求您不要吃我。我一定得回到家人身邊去,孩子們都餓着肚子在等我。求求您放了我吧。’

  “貓說:‘不用擔心。我不會吃你的。老實跟你說——這話不能大聲說——我是個素食主義者,根本不吃肉。你遇到我,可真是太幸運了!’

  “老鼠嘆道:‘啊,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天!我是一隻多麼幸運的老鼠!居然遇到了一隻素食主義的貓!’但就在這一瞬間,貓猛然撲向老鼠,用爪子牢牢按住老鼠的身體,鋒利的牙齒咬進了它的喉嚨。老鼠痛苦地使出最後的力氣問貓:‘你不是說,你是素食主義者,根本不吃肉嗎?那難道是謊言?’

  “貓舔着嘴唇說:‘是啊,我不吃肉,這並不是謊話。所以我要把你叼回去,換生菜吃。’”

  “這個故事的要點是什麼?”

  “並沒有特別的要點。剛才說起幸運的話題,我偶然想到了這段故事,僅此而已。當然,尋找要點是你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幸運的話題
網友評論
幸運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