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兒圓月兒缺

心兒圓月兒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

  晚上下課,辛蘭收到一張寫有“絕密”二字的紙條。在和同學們回賓館住處時,辛蘭一直在想:有什麼絕密呢?在一幫女生嘰嘰喳喳的間隙中,辛蘭心裡閃電式地作了各種猜測。待一切停當,躺在床上已是深夜掛零了。辛蘭打開紙條,什麼呀?大白紙上一段合唱用過的紅歌歌詞:我愛你,中國。明擺着一個惡作劇,辛蘭不想再看,順手將紙條扔到了一旁。

  靜下來,辛蘭想到詩乙給紙條時強調說的一句話:不許給任何人看。辛蘭又從枕頭旁摸出紙條再看。怎麼會是另一張紙呢,這時辛蘭才恍然,紙條的背面還有內容:

  “小妹,冒昧打攪了。你的出現使一個平靜的水面盪起了漣漪,以至有一天晚上在夢裡夢見你了……,只是夢裡你和別人品着冰淇淋聊天,夢你的人在一旁涼着,似乎還帶點醋意,呵呵。夢你的人好靜、愛好文學。很想多了解你,希望有機會聊聊,至少給回個短信好嗎?手機:”。

  剛看開頭,辛蘭直生激靈打冷顫,反覆看了幾遍,直感覺語氣不近不遠不輕不重不咸不淡,倒也耐嚼。再想,自己早過澀蘋果年齡,學生時代收到過不少楞頭青們的小紙條,不會還有這等老套過時的遊戲在自己身上發生吧。況且,自己剛過不惑之年,兒子高過自己半個腦袋,丈夫從談戀愛直到今日對自己總是呵護有加,家庭分量在心中是有數的。因此辛蘭對玩這等把戲不放在眼裡。

  這次學習是行業內計劃統計系統專業升級培訓,為期半個月,本周考試完就結業。雖說全班56人相處了10多天,除了與工作中有所交往的幾位說說話以外,辛蘭幾乎沒有與其他人接觸過,這是性格使然。

  辛蘭是家中五朵金花中的第二朵。一群姑娘丫頭在父母的嚴格管教下,個個生性膽小,辛蘭膽小數之最,特別是在生人面前從不敢先開口說話,因此總是顯得特別溫順文靜,以至生人多了頭都不敢高抬。從小學到大學,如果教室外走廊上男生多,辛蘭經常為怎麼闖關去洗手間而犯愁。

  辛蘭對收到紙條一如從前,難免還是一個“怕”字直搗心頭。心想,還是死辦法一個,不理睬就是最好的回答。

  第二天,辛蘭留意觀察了一下遞紙條的同學,看上去年齡和自己大不了多少,胖瘦適中,相貌還算文雅端正,身材比較高大,有一種文質彬彬的書生氣。

  辛蘭想,這人不象玩世不恭尋花問柳的爺們,初步感覺也算不上壞蛋。難道這人是離婚的單身漢,在找婚外情?轉而又想,假如別人就只是想做個一般朋友,沒有其他想法呢?既然別人給寫信了,不回答就是不禮貌,更何況大家都是同行,不回信今後見面多難為情呢。柔弱的辛蘭還是逃不過膽小心善這一關,一番左思右想,更熬不過自己的菩薩之心,深夜勉為其難地回了短信。

  二

  培訓班開學第一天,詩乙從教室前面走向自己的坐位,無意間被一雙明亮的眼睛掃視了一瞬間,這眼睛與搭配它圓潤白皙的臉盤給人以極其深刻的美感,詩乙腦袋立刻受到一股強烈的震撼,整個神經系統就像被電擊了一下,隨之開始處於一種眩暈狀態。之後老師在台上講什麼詩乙完全沒聽進去,腦海里不停地搜索,總覺得在哪裡見過這雙眼睛。

  在自己的坐位上,隔三排座位,只能看到支撐點綴那雙眼睛的後腦勺,配置那雙眼睛的其他構件被一蓬捲髮遮擋着。那瀑布般的捲髮無情地吸引着詩乙的眼球,捲髮蓬勃的風姿不停的挑動着詩乙的心。詩乙強烈希望重新仔細正面看看那雙透明的眼睛和那漂亮的臉龐。

  這點不算高的願望居然延續到學習結束都沒實現。由於辛蘭幾乎不與生人交流,而且總是心無雜念目不斜視,詩乙看到更多的只能是辛蘭的側影和後背。上課時,詩乙總是心神不定,不斷偷看辛蘭的側影,那輪廓集中了眾多優美曲線,越看眼睛越離不開,越想越覺得那蓬捲髮有無窮的吸引力。課間和回賓館的路上,詩乙想接近辛蘭總是難找到機會,就是有機會在倉促中也說不上話。

  一天在學校樓梯口,辛蘭下樓,詩乙迎着面上樓,詩乙乘機急速努力地細看這張漂亮臉蛋,同時眼球迅速瞅過美眉胸前兩隻躍動的小兔,難免心跳很快加速。詩乙一直盼望能有機會和辛蘭說話,這一刻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放開,他一反平時膽小的常態,冒着膽子問了一句:

  “你好,你是不是有個姐姐當老師?你們長得太象了”。

  “我沒有姐姐當老師,你肯定認錯人了”。

  辛蘭沒有正視問話人一眼,不待詩乙再發話,噔噔快步下樓去了。一問一答蒼白平淡,留下詩乙在那裡直覺寡味,半晌木呆不知所然。望着美眉的背影,那如風擺的窈窕身姿更增加了詩乙對這美人的嚮往。聽這美人的聲音使詩乙感覺是那麼地富有糍性,那麼地柔情。

  按照詩乙的審美觀,這女人從頭到腳全是美的,透明迷人的眼睛,精巧標緻的臉龐,白皙紅潤的皮膚,柔情似水的聲音,溫軟多情的性格,窈窕阿娜的身姿,豐盈優美的曲線等等無不叫人心旌蕩漾以致想入非非。

  多少個晚上,詩乙腦海里不斷閃現辛蘭的影子,那回味也是美的享受,但總覺得不完整,很是盼望上着課,可以好好看看真實的美眉。自從見到辛蘭,詩乙就一直琢磨如何與辛蘭接觸。其中最大的願望莫過於是要到辛蘭的手機號碼。眼看學習就要結束了,而一旦培訓完結,茫茫人海到哪裡去找辛蘭的蹤影呢。思來想去,詩乙想到了古舊套路:遞紙條。苦苦思索了幾個晚上,詩乙將頭腦里理好了的內容打印在了一張用過了的舊紙背面。紙條準備好了,送出手拖了一個星期。

  周一下午放學,辛蘭推着電動車就在詩乙面前不遠處,詩乙想搭話,可口腔舌頭不聽使喚,捏着紙條的手在發抖,最後眼巴巴看着那黃色的電動車如風一般帶着一蓬捲髮飄呼而去。過後幾天,想和辛蘭單獨相處的機會與詩乙無緣。

  周四晚上下課,學員快走光了,辛蘭落了什麼東西返回教室,一直盯着辛蘭動靜的詩乙乘機立馬從教室外趕了進去,經過辛蘭身邊,詩乙在一陣緊張興奮中將揣了多天的紙條遞過去,同時四處張望,估摸剛才的快速動作不會引起很多人的注意。辛蘭隨意瞟了一眼來人,無言收下紙條放進挎包。

  紙條送出手,詩乙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下地。幾天來,那輕飄飄的小紙條壓得詩乙心裡沉沉的。無數次捏在手心出不了手,回到家裡只好將紙條放進鞋櫃的舊鞋裡,出門時再放回衣袋。詩乙害怕一不小心紙條被老婆發現,那可不是鬧着玩的。

  在送出紙條之前,詩乙一直苦於難以啟齒,很是不好意思直截了當地找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同學要手機號碼,而且培訓學習十多天,儘管老師點名有人應答“到”,一幫女生擠在一片,名字和回答的人總是難以對上號,因此直到此時詩乙還不知道辛蘭姓甚名誰。

  給辛蘭紙條后,從當天晚上九點直等到深夜不見音訊,詩乙情緒由極度興奮慢慢轉為低沉和後悔,在一陣漫長的等待中關了手機。但無論如何也不能入睡,腦海里翻來覆去地重溫紙條中的內容,怎麼都覺得沒有什麼過分的言詞,充其量也不過是想做個朋友而已,就是再丟臉也丟不到哪裡去。以此寬心,詩乙心緒平穩了一點。

  第二天,詩乙頭腦里又冒出一串更為撓頭問題出來。要是辛蘭一不留心,將紙條讓一幫女同學們看到,該會鬧出多大笑話呢,假如辛蘭把紙條扔在教室,被人撿去查看到電話號碼如何是好呢,又如果辛蘭乾脆將內容公之於眾,那底子不知會掉多大。想到此,詩乙心緒一陣緊似一陣,一摸額頭,虛汗一層。詩乙整個晚上在一陣自我寬慰一陣虛汗中熬着。

  早上起床,詩乙很是疲憊。開手機不一會,信息鈴聲響過,收到一段短信。

  “你好,信看了,確實很感意外,更不敢相信你的感覺是真實的,既然是同行,業務上的交流不是不可以。”發送時間是凌晨零點二十。

  這一刻,詩乙心裡如同注入了一針強心劑,漫長的苦思夜等終於盼來一縷曙光。詩乙反覆讀着簡短的信息,挨個挨個地檢索每個字的含義,巴不得從文字之間的空隙里尋找出閃亮的金子來。儘管回信平和爽直,詩乙認為第一步已獲得極大成功,尋到對方手機號碼就是獲得交流的絕好機會。

  三

  收到短信,詩乙立即回信,拇指迅速按鍵按出:“告訴”二字,這時班主任點名點到周詩乙,詩乙注意力走神,同桌同學推他說:點你名字了。詩乙延時多秒才回過神來,趕緊回答“到”,同時一慌神按了發送鍵。

  這廂辛蘭收到“告訴”二個字的短信一頭霧水,要告訴什麼呢?這讓辛蘭很是琢磨不透。

  下課時,辛蘭收到短信:“告訴號”。這才讓辛蘭破解謎題。辛蘭想,上網聊天再正常不過,這同學何苦繞這大圈子呢。於是將自己的號及網名發了過去。

  中午回家,詩乙在網上搜索了號,請求對方加為好友。晚上九點之後雙雙開始網聊。詩乙網名是紫光,辛蘭網名為楓丹。

  紫光:你好,能認識你我感到特別特別的高興,我對你的印象相當再加相當的好!

  楓丹:謝謝。不過呢,女人都有虛榮心,感謝你對我的印象。

  紫光:我一見到你就想和你打交道。你真實名字?

  楓丹:保密,難道你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遺憾。你的呢?

  紫光:周詩乙,你姓?

  楓丹:在學校聽過這個名字,但現在才對上號,呵呵。我姓吳。

  紫光:一見你,就感覺你很溫柔喜歡安靜,很討人喜歡。有什麼愛好?

  楓丹:我不溫柔,那是你的錯覺。運動、人稱麻將婆婆、呵。你呢?

  紫光:看小說、喜歡文學、音樂、跳點舞,也打點麻將。還是告訴我你的名字。

  楓丹:吳辛蘭。

  紫光:辛蘭好名字,不過呢,人更漂亮,穿衣服有一種高雅氣質,很吸引眼球。

  楓丹:不要誇了,也不要再說這些內容了,本人不感興趣。

  詩乙打了一串讚美的詞準備發送,再看屏幕楓丹已閃了。詩乙一陣沮喪,高漲的熱情被一陣涼風掃過。在詩乙的印象中,辛蘭外表文靜秀氣,在女生中人氣挺旺,說笑、唱歌、跳舞也很是活潑可愛。在培訓中心舉辦的文藝晚會上,辛蘭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輕盈那麼挑動自己逸動的心。只是整個晚上不見辛蘭與男生跳舞。

  詩乙眼睛緊盯楓丹離線的頭像,腦瓜里急速閃過二個思緒。辛蘭如此氣質非凡溫柔可愛,皮膚白皙亮麗,她丈夫該多麼驕傲多麼疼愛這女人啊!配上這溫順漂亮女人的男人一定品位不凡,當是夫榮妻貴。自己不被辛蘭看重,肯定是對方瞧不起自己。擬或這美人大有男人仰慕傾倒,凡夫俗子難嗅芳香。也很難說這女人沒有情人。想到此,詩乙對自己無緣與辛蘭做朋友深感憂傷和自卑。第二天上課,詩乙給辛蘭發了短信。

  詩乙:昨天上網怎麼一會就下了呢?

  辛蘭:你聊的東西我沒有任何興趣。

  詩乙:請你卡拉OK好嗎?

  辛蘭:不會唱歌,我唱歌跑調總是跑到鴨棚去了。

  詩乙:那請你跳舞行不?

  辛蘭:你請別人吧,我天天要帶孩子沒那閑功夫。

  詩乙:有機會請你吃飯呢?

  辛蘭:要我單獨和一個陌生人吃飯是不可能的。

  詩乙接連碰到三個善意的拒絕,只好停止信聊。

  培訓結業后,詩乙多次打電話給辛蘭,辛蘭無意多說,每次通話都是簡短而平淡。而上網幾乎見不到楓丹。經過一番稍帶苦味的請求,辛蘭答應當天晚上上網聊一會。直到晚上九點多鐘他們開始網聊。

  紫光:你好,多天不見,特別想看看你

  楓丹:我沒有視屏

  紫光:為什麼對我這麼冷淡,就直點說,是我這人各方面讓你難以接受是吧?

  楓丹:不存在冷淡一說。你是帥男很優秀。我們都是過來人,不應該存在非分之想。

  紫光:沒有非分之想。做個知心朋友嘛!

  楓丹:男人圍着一個女人轉,有些東西就不要說的太明了,你說呢?我不是你想要做朋友的那種女人。

  紫光:我也不隱瞞了,你文靜秀氣、溫柔可愛,很有女人味,我喜歡你

  楓丹:這樣的話不要隨便出口,也不是對誰都管用的。

  紫光:我們做知心朋友多好嘛

  楓丹:做朋友當然可以,你做哥哥應該最好

  紫光:哥哥就喜歡你這個漂亮妹妹

  楓丹:不過我是有條件的,誠心做哥妹我們就找幾個朋友,當著我家裡人,正式來個結拜儀式,好嗎?同時做哥哥可以喜歡妹妹,但不能愛,這是底線。

  紫光對這突如其來的一串話震懵了,半天不知回答什麼好,過了很長時間才回答。

  紫光:當然好啊,可我就是不想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在做朋友,我們做朋友是我們二人的事啊。

  楓丹:既然做結拜兄妹,就應該是大大方方的嘛。

  接下來楓丹閃了。紫光一陣激越情緒受涼風一吹,平時很是豐富的思維這一刻變得空白一片,發了一會兒呆,緊接着就傻了。符合人之常情,辛蘭越是不理會,詩乙冥思苦想的思緒越是強烈,以至與日俱增。

  人海尋緣,萬千女人,詩乙感覺自己從未觸過電,唯獨這辛蘭讓人心儀,可這辛蘭怎麼就與自己一點人緣擬或情緣都沒有呢。電話打過不少次,辛蘭那頭總是不冷不熱,鬧得詩乙沒脾氣。這天下午詩乙給辛蘭撥去電話,不想辛蘭作了如下簡潔明快的回答:“以後沒什麼事就不要打電話!都很忙。”

  不待詩乙回話,聽筒里傳來掛斷的嘟嘟聲。

  四

  辛蘭老公名字趙亮,和辛蘭在大學是同班同學。趙亮是班長,白凈氣朗,天資聰穎,男人質感突出,而且是學校公認的帥哥,追求的女生排成隊,各年級討好獻殷勤的大有人在。偏偏辛蘭不看好這所謂的美男子,也沒有追的想法,而對眾多男生追自己一概免談。再說自己一介學生前途未卜,也不願意在追求愛情上枉費精力,免得荒廢了學業。

  然而,事物的發展總是超出人們的想象的,比如愛情,死追的追不到,不追的反而輕易上手。趙亮對追他的女生都不喜歡,心裡早就相中了漂亮羞柔文靜秀氣、氣質非凡心地善良的辛蘭。當趙亮發出追求信號時,辛蘭根本不為所動,幾個月里趙亮接連寫了十幾封求愛信,辛蘭都不理會也不回信,她認為這公子哥玩的是愛情遊戲,一時倒很是害怕吃虧上當。

  隨着時間推移,辛蘭靜謐的心逸動了,她開始了初戀,而夢中的白馬王子不是別人,正是不少女生追求的美少年。一來二去,最終辛蘭愛上了班長趙亮。

  正可謂好事多磨。大學畢業,當兩家大人知道他們兩人準備談婚論嫁時,趙亮父親認為兩人工作不在一個地方,而辛蘭過於漂亮,大有狐狸精的妖氣太招人眼,又很是嬌氣瘦弱,唯恐日後擔當不了趙家門風。一時鬧得父子要斷絕關係,最後趙亮乾脆放棄工作賭氣離開父母,直奔辛蘭工作所在地。

  辛蘭父母是大型國有企業幹部,他們覺得趙亮工作在小企業沒有什麼出息,而趙亮人氣過旺,今後很難避免女人的糾纏,並且倆人工作又不在一起,今後自家女兒駕不住這小子,苦日子會沒完沒了。與此同時他們為辛蘭相中了一個家庭條件優越、多年追求辛蘭的男孩,哪知辛蘭執意不從,尋死覓活非趙亮不嫁,直鬧得父母對辛蘭開打。

  婚姻還真符合緣分一說。鬧騰了一年多,倆人最終唱出了愛情的凱歌,有情人終成眷屬,倆人婚後萬分珍惜來之不易的情愛,日子雖然平淡,可恩愛常伴左右。

  辛蘭對趙亮發過誓,今生今世絕不會愛上其他男人,絕不會背叛自己的愛人。趙亮同樣對辛蘭發誓,絕不會愛上別的女人。

  辛蘭為了趙亮為了孩子為了家,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心血和愛。從結婚到今天,明裡暗裡追自己的高高低低的各色人物不算少,有狂熱的痴情的,有送戒指項鏈的,甚至有從北京坐飛機找辛蘭示愛的,辛蘭從來都是不屑一顧,無論如何都不為所動。她認為一旦錯出一步就是對自己感情的背叛,對丈夫的不忠。

  在情人大有遍地開花之勢的日子裡,不知有多少美人少婦投入了情人的懷抱。而辛蘭外秀內剛溫柔漂亮風度優雅,着實吸引了不知多少男人,工作生活中辛蘭沒少受騷擾。辛蘭的心不說是靜若止水,但她一直在努力地抵抗外界的各種干擾,不斷巧妙地迴避各種騷擾,從而保持自己純真的身心,實乃難能可貴,讓人感嘆讓人羨慕讓親人們讚賞。趙亮知道這一切更加心疼自己的女人。

  五

  詩乙完全被辛蘭迷住了,自從見到辛蘭自己的魂就被鉤跑了,心裡早已把辛蘭當做夢中情人,成天想着辛蘭,吃也吃不香睡也睡不好。

  詩乙決心一定要向辛蘭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雖然碰到了多次軟釘子,他沒有放棄,也不氣餒,堅信自己會被辛蘭所接受。周五下午下班前詩乙發出短信。

  詩乙:很多邀請你都謝絕了,我能理解。今天是周末,約你今晚到廣場散步總給個面子吧!

  辛蘭:碰到熟人怎麼解釋,不去。

  詩乙:隨便走走隨便說說話嘛,沒關係的,保證不會給你帶來不良影響。

  辛蘭見詩乙如此堅持,心裡矛盾重重,經過一番自我鬥爭回了如下短信:“假如晚上走得開,給你打電話。”

  哇噻!見到這條短信,詩乙只恨腿上沒帶彈簧,在辦公室連蹦帶跳,興奮的幾乎不能自己。回短信手指直抖:“無論如何我都等着。”

  騎車回家,詩乙如浴春風,一路歡心一路哼着歌,興奮得飯也沒吃二口,滿心裡在等手機信號。老婆問他心情這麼好為什麼不多吃點,詩乙說晚上要加班,很快就出了家門。

  詩乙心情雖說是很興奮,可心裡還是有些緊張。他想,辛蘭若是託詞不回電話,或者通電話又改口不出來呢,一陣長長的等待將是多麼的掃興啊。即使見面,又該從哪說起說些什麼呢?詩乙獨自散着步,表面看似平靜,實際上心中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這時候看着廣場上的時鐘,詩乙有所心得,一如相對論所描述:急切等待的時刻時鐘走得慢些,且是越急它越慢。

  時鐘指向八點三十分,詩乙耐不住了,心想今天八成白等了。正在猶豫是否該離開,握得發熱的手機響了,詩乙如夢方醒,立即查看屏幕,不是辛蘭電話而是一個朋友的。接完電話再看信息框,信息欄里有了辛蘭的短信。詩乙確信這一短信是在接電話時收到的。

  辛蘭:你在哪?

  詩乙:我在廣場西南角舞池旁,你在哪?

  辛蘭:我在家,你等着。我來后,要是你找不到我,我就走人。

  詩乙:好的我等你。

  緊接着詩乙眼睛都不敢眨,死死盯住辛蘭可能走來的方向。詩乙到底還是詩乙,足足盯了20分鐘,終於望穿秋水盼來了辛蘭的身影。詩乙急急地迎上去,跨了幾大步,似乎覺得不妥,轉而放慢腳步盡量保持鎮靜地走過去。

  相互問好后辛蘭問:“幹什麼呢?”

  詩乙:圍着廣場走走吧。

  辛蘭:好吧,不過時間不能長。

  詩乙:很想對你說,你的眼睛像貓眼,漂亮得我開始都不敢看,而且是亮晶晶的,好象能看透一切,但是又很溫柔。

  辛蘭:是嗎?過獎了,我不覺得漂亮。我認識你的第一感覺,你是老師,很帥,很有品位。身材呢,感覺舞一定跳得很棒。

  詩乙:是嗎?真是謝謝,謝謝。

  辛蘭:喜歡跳舞吧?

  詩乙:一般吧,現在不怎麼跳了。現在請你跳舞?

  辛蘭:我感覺女人讓一個男人摟着跳舞,別人肯定會說閑話的,再說我老公不在場,我是不會跳的。

  聊了些無關緊要的東西,詩乙把主題換了回來。

  詩乙:我對你印象真的是特別好,我一見到你就覺得曾經在哪見過你,很想和你做朋友。

  辛蘭:做朋友當然好。你是很優秀的男人,也是很不錯的專業人員。可我覺得我沒親哥哥,你做我哥哥蠻好,我呢,就做你妹妹。

  詩乙是很敏感的,心裡知道辛蘭說這些話是在搪塞。但辛蘭又說得有情有理,自己一時拿不出更妥貼的話語應對,只能唯唯偌偌嗯嗯稱是。

  辛蘭一心想迴避男女之間的敏感話題,很想讓詩乙不再向錯愛的方向發展。可詩乙有一股犟勁,感覺今天非說明自己的真實想法不可。繞了一圈又回到自己的話題。

  詩乙:你不光溫柔漂亮,而且很有氣質很有內涵,我喜歡你。

  辛蘭:喜歡是你的權利,這個我不能左右。但要我做情人是不可能的。再不要提這個了!

  聽到如此快言快語,又挑得如此明白,就象針刺到痛處一樣,詩乙精神很是緊張,一時不知從何說起,過去想過的話題,現在也都長翅膀飛了。

  辛蘭本來就話語不多,接着相互找不着更好的話題。個中說了一些跳舞、鍛煉、減肥方面枝枝丫丫的話題,最終不是說不下去就是相互扯不出興趣。

  詩乙說請喝冷飲,辛蘭不同意,詩乙說吃燒烤,辛蘭回答說吃了得癌。詩乙想不出新轍就冷場。

  如此不爽,辛蘭倒口語脆蹦:“我出來不能時間長,老公還在家等着的。走了!”順手招來的士一溜煙不見了。

  詩乙如從夢中醒來,對剛才發生的一切分不清是真是假,痴痴地在原地獃著,半晌才回過神來,隨即漫無目的地走向遠處的草地,坐在地上低頭髮悶,然後四仰八叉躺在草地上,眼睛向天發直。一輪朦朧缺邊的月兒正爬上樹梢。

  這一刻,詩乙心裡好像一團棉花堵着,多少天來的神往被一陣泡影破滅,獃氣終於發作,心裡酸水直流,冥冥中眼眶裡一股涼淚滾落而出,一時感覺自己找不到自己,情緒猛然失控,眼淚奔涌及至微微抽泣,心裡老老地為自己抱不平。心想,我周某所有的驕傲和自信全都被這女人給毀了,我就那麼差嗎,我比任何人喜歡你,世界上我最愛你,你這傢伙為什麼就感覺不到呢?人們說男人為愛一個女人而流淚是真愛了,我真心地喜歡你,可我獲得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心兒圓月兒缺
網友評論
心兒圓月兒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