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碎緒三千纏綿,丈量着心底最脆弱的傷

碎緒三千纏綿,丈量着心底最脆弱的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落葉躚翩的舞姿,深邃的蒼穹,繾綣的孤雨殘花,鴻雁的掠影,演繹着秋的風采,展現着它的孤寂與悲涼,鑲刻在季節的年輪,滑過記憶的留痕,透過心靈的荒原,又是一段刻骨銘烈的片段將惆悵條躍於晨曦的陽光中!

  時間已掠過殘雨孤夜的中秋,夢消魂斷,回眸時間的流水在忙綠的學習中沖刷了三個多星期,依然習慣用略帶淡淡繾殤的筆尖,細刻那緩緩流淌的旖旎風華,在文字的藍天下,一切平凡的歲月成就一種殤綣,依然喜歡聽那熟悉的音韻,依然喜歡在書桌前感嘆絕華風月,自己還是以前那個傻傻的自己,只是心澎湃起波濤了,看着天空蒼穹萬里的舞着輕盈的腳韻白雲,將那盤旋的蒼鷹幻化成一種心底跳動的脈搏,那些低迷而又纏綿的碎緒,與彩虹瑕麗於心靈的斷橋旁,在空中漂浮着記憶的碎片!

  一個人徜徉在心靈的空白地帶,無助悄悄的籠罩淡淡秋的煙雨中,花瓣雨,打濕了斑駁的倒影,滴滴答答敲着流浪的心靈。恍惚,侵蝕着錦瑟水年的芬芳,抑鬱,輕輕舞在指間的流沙。我的青春註定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初三了,在2011~2012年註定是狂風暴雨的旅程,也許我會折翼紛飛從容於人生的門楣,名落孫山,飄落的那些雨季,搖曳的那些剎麗的花季,憂傷着擱淺事物變遷,如再回首,已無人會與自己同行,那轉身離去同學的背影會漸行漸遠,幻化成迷離空濛的幻影,散在淚濕的記憶里,刻成了生命中永恆的殤。凝眸,淺笑,半城煙沙終究湮沒不了歲月遺留的傷,唯有,佇立在原地靜靜的守望,借平凡的事物在淡淡的筆尖下丈量着心底最脆弱的傷!

  細雨打濕了流淌過去,在無助的夢裡,感受不到靈魂深處的芬芳。窗外依舊陰陰的黑得讓幽靈也感到恐怖。然而父母的期望,每周五晚上都會在電話里呼畔,飄溢出一直很安靜的愛,心靈輕波總會微涌,在着清風拂掠中,似一闋美妙的音樂,它是如神韻般那麼和諧優美、悅耳動聽,灑下曦輝將我靈魂的憂傷溫潤,花開的季節里,那些聲音送來陣陣幽香,已數不清有多少次在耳邊回蕩。撫摸着我悲傷的鉛靨。夢裡花開,綻放於那一彎殷殷期望的波湄。有時感到自己學習不灑熱血,浸透淚泉,無比的感傷又會攀附靈魂如影隨行,壓力真的很伐重,憂傷總會在不經意中渲染開,瀰漫於心胸!

  輕拾曾經,鉛華在指尖流逝,憂傷的旋律化為漫天的雲彩,掛在心的最高處。也許,那繾綣的憂傷已被秋蕭瑟的雨洗盡了浮化,慢慢滲透進來了時間的年輪,無法遺忘,父母的期望撫着我的心碎,還是繼續堅持下去,輕指微彈傷心事,用學習將傷悲醉隔。陶醉於略帶淡淡憂傷但有父母期望鼓勵馨香的思緒之中,為夢想崛起,縱然在熟悉的同學在飄渺身影中漸漸打亂,無奈中腐朽了心的落寂,還是為自己,為夢想,為家人的韻韻祝福而而立身於浩蕩的江水下,用脊樑獨自撐起一片屬於自己一片藍天,化碎緒為流年的養份,在悲傷中寂寞地燃燒!為亮麗輝煌而淚灑滂沱!

  縱碎緒三千纏綿,丈量着心底最脆弱的傷,開學三個星期的流年已逝,光景已沉默,迂迴在遼遠的蒼茫里,華麗的演繹着不久青春的散場,這場青春里留下的悲歡離合很快會懵懂浮生,就會在我悲傷中慢慢的走到了盡頭,伴隨着耳邊梁靜茹《會呼吸的痛》,停住筆尖的跳動,將往事如煙隱隱的靜默在逝去的記憶里,焚盡我的淚水,為夢想灑滿犧牲的血雨於浸透奮鬥的淚泉!

  原創文/葉落心沉

  QQ:

  【同時祝福逐年的陌陌,無痕,丹兒,小米,洛寒,小憶萱兒等等在新的人生旅途為夢想要keepongoing,nevergiveup(勇往直前,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碎緒三千纏綿,丈量着心底最脆弱的傷
網友評論
碎緒三千纏綿,丈量着心底最脆弱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