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親愛的遠方

親愛的遠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親愛的遠方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有沒有一種酒,我喝了,你也會沉醉?

  有沒有一個故事,我講了,你也在流淚?

  有沒有一首歌,當我唱起,你也在回味?

  在這個安靜的午後,親愛的遠方親愛的你,推開緊閉的心窗,在空間里為我打開上鎖的日記,讓我看見那鏽蝕的記憶里曾經承載着你多少悲傷的淚水……指尖流殤,該如何為你寫序?

  不是,所有的相遇或邂逅,都能在歲月的風裡,晾晒成一份充實而又溫暖的收穫。網絡的相遇,無聲又無息、無影又無蹤,尤其是不喜聊天的我們,各自行走在遠方,如同行走在平行的軌跡上,也許永遠不會交匯。

  當你打開上了鎖的空間日誌,向我坦露你與病魔作鬥爭的心路歷程,我怎麼也不會想到才情橫溢、幽默詼諧在空間與我們互動的你,曾經是一個癌症患者!歲月去時沒有蹤跡,憂愁來時沒有方向,青春還是剛綻開花瓣,生活卻與你開了這樣的玩笑!面對慈愛的母親,你強忍悲傷說“只是一個闌尾手術”,轉過身,卻滿臉淚水衝進霧裡,天的盡頭何處是自己的家園?你丟失了最初的勇氣,不敢向前!

  夕陽,在沉與未沉之間,

  細雨,在落與未落盤旋,你的桃花源在塵世與仙境的交匯點,從此與你無緣?

  慶幸,今生那個與你同老的人,一直站在你的身邊;感激,親愛的父母,依舊趕長長的夜路,來為你壓好被角……你微笑着站起來了,沉甸如許的曾經,已入眼、入字、入心,化作百合的清香,悄然浸潤在我空間的每一個角落……

  不是所有的來來往往中,都能在記憶的窗口,觸動我懸挂的記憶風鈴,灑落下串串動聽的心音。

  親愛的遠方親愛的你,當你細心呵護你的病人時,當你享受上帝賜予女人曼妙的身材時,上帝卻無情地和你開了玩笑,你告別了身體的美麗,一個人在冬夜冷冷的街頭,試圖找回往日的痕迹時,所有的一切都如過眼雲煙般飄忽着從你的世界里隱隱退卻,曾經的親情,你努力伸出雙手也擁抱不到一絲溫暖……

  這樣的天,你無法俯首或側耳,去傾聽春天裡花開的聲音,你無法邁開你的步伐,去奔赴一場場絢爛的花事。唯一的莊嚴,是你的腦海里還有一張溫暖的笑臉,溫暖到,你幾近落淚——那是你後來考上北大、現已留學在外的兒子,所有的殘酷與寒冷,在那一刻,都微不足道。

  有了兒子,世界就有了傳奇,有了兒子,你創造了奇迹!你們鍵盤相訴,再也沒讓你流年的殘紅蒼瘦了筆觸,再也沒讓你蘸着潔白的雪絮倦吟風月。你投入工作,與病魔頑強鬥爭了十二年,終於在秋天的季節里舉起了成熟的界碑!

  好友紫嫣患病的消息讓我心痛得無法呼吸,當我在說說上為她祈福時,我沒有想到還有兩位女友也有如此經歷。我該去哪裡,為親愛的遠方找尋那世外的桃花源,聽鳥語花香,浴陽光雨露,盡享安寧之心的光明與溫暖?

  如果,所有的塵緣都是萍聚,我又何處去尋那間塵世中,可能遮風避雨的客棧?可以留駐遊走的腳步?我唯有在簡易的竹林,與親愛的遠方親愛的你,煮一盞雨前清茶,聽一曲古韻禪音,在愉悅恬淡的微笑中,躲避紅塵俗世的風刀與霜劍。

  親愛的你,今天看見你寫的《2012-3-4致雅竹》,為了不耽誤我的時間,你選擇了設置權限的日誌帶我走入你糾結、孤獨與彷徨的內心世界。謝謝你的理解和信任,只想對你說:有些事隨風而來,就讓他隨風而去,風雨滿樓也好,月輝盈窗也罷,終將無法在日升月落中永恆。珍惜每一個情真意切的瞬間,當天空只留下煙花的殘骸,當桌面只留下蠟燭的眼淚,一切都過去了,誰又是誰的過客?

  浪漫,是食盡人間煙火的飄逸洒脫,是捻花微笑時的歲月靜好,它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結果。記住林清玄的話:每天都帶着笑意,來與宇宙時空的無情,與歲月生命的多變,共同運轉,那麼在大化中,也會有江上明月,山澗清風,岸邊垂柳那樣的美景不斷的映現。

  曾經讀過鐵凝的小說《永遠有多遠》,永遠有多遠?其實在心裡。

  感謝你們把我當作知己,今夜——

  伸手,不為握住你的雙手,只為一抹融融的溫度,悄然落入你的掌心;

  靠近,不為縮短你的距離,只為感受你親切、樂觀和淡雅的氣息;

  欣賞,不為凝視你的容顏,只為靜靜的傾聽,遠方如花的心語……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遠方
網友評論
親愛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