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

我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這是我為摯愛的你所寫的一篇心靈絮語。曾經我寫了第一封信給你,開拓了我倆一段燦爛而閃亮的友情。後來的峰迴路轉,高峰迭起,卻是始料不及。今天,就讓我再次以朋友的身份,寫下對你永不褪歇的至誠,結束這一段情緣吧。如果可以,我願化作縷縷清風,常伴在你身邊;若然不可以,那就讓我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題記

  4月24日的深夜,無故驚醒,再也無法入眠,只好披衣下床,守住黑夜。清風依舊,新月如鉤,被豪雨洗禮過的天空,凈得出奇,也靜得出奇。明朗的夜空,那些赤紅的雲彩不知被風吹向何處,星月在漆黑的天空互相輝映,寫着一臉的寂寞。佇立在窗前,我讓一顆坦蕩蕩的心隨風飛揚,飄於星斗稀疏的夜空,漠然、無言。清風,吻着我的臉龐,挑起了一絲淡淡的牽挂。親愛的朋友,你還好嗎?你是否仍舊在夢鄉?可曾在夢裡與我相會?一聲問候,包含了幾許關懷。

  為了購買香煙,一個人走在無人的街道,唯有毫無音律的腳步聲作伴。街燈將自己的身軀投映在地上,讓它不疾不徐的在我的身前身後,默默地相隨。挺拔的樹葉,隨着清風的掠過,搖擺着肢體,婆娑起舞。清風,吹亂了髮絲,吹亂了思緒,也吹落了一地的思念。夜的寂靜,讓心靈更加清晰,而我,看見了你我之間的距離,原來已經無法丈量。

  望着一地的落葉,無言的靜躺在地上,彷彿是我倆經已枯竭的友情,再怎麼澆灌,仍是無法萌生綠意,才發現建立在患難中的友情,終也抵不過歲月的鋒刃。不小心的踩着一片落葉,如踩着夜的心靈,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呻吟,震撼了自己,原來,你我的情感就如那片落葉,輕輕一捏,已是碎成片片。

  清風裡,我感到一股淡淡的柔情在空中蔓延,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懷,連我都無法說明。當所有的喧鬧都已褪盡,紅塵里只有自己的心語在一片寂靜的夜裡,跳動着脈搏般的韻律——撲通、撲通,加上鍵盤嘀嗒、嘀嗒的聲響,漸漸地落成一篇篇情感的曲譜。一股淺淺的情懷,一份純凈的情愫,在心底冉冉升起。突想起,那些毫無雜念的情感,曾在一切的坦白自然中顯露無疑,在你我之間,鞏固了友情的真諦,聯繫着彼此不曾偽裝的心情。

  燃燒的歲月,如灰燼般隨風飄落各個角落。於是,只好追逐着風的方向,欲尋回往日的餘暉。還記得嗎?那些交頭接耳的說三道四,那些喋喋不休的笑語呢喃,那些似憎似怒的埋怨,如今都已成過眼雲煙。每當想你的時候,心中總會燃起一份混雜的情緒,或是感動,或是黯然,或是甜蜜,或是苦澀。每一次,都是如同被拋向天際,再跌入深谷。

  曾說過,不論多麼艱辛,都願為你拭乾淚水。然而,粗糙的雙手,卻在你的生命劃下了永久的傷痕。遺憾的是,在你轉身離開之際,來不及向你揮手道別,也看不見你眼角是否閃着不舍的淚光,你我就此各奔前程。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我佇立在海邊,默默地為你祈福。我只希望你前程似錦,擁着清風,笑迎人生。我知道,只要你幸福,我便安然。

  當所有的書信,所有的短訊,如沉入海底,我就知道我倆的情緣已盡。一隻手掌,拍不出任何聲響,一顆真摯的心,儘管畫出最美麗的圖畫,也不會有人欣賞。但是,對你的友情,始終如一。或許,走在友情的道路上,我曾迷失了自己,跨越了界限,卻不曾忘記當初只想牽着你的手,走出黑暗的初衷。

  多少個夜裡,伴着輕柔的音樂,對着一張沒有生命的屏幕,敲出了多少牽挂,多少思念,卻也敲出了我的許多情感。然,當所有事實漸漸沉澱在心底的時候,才驟然發現,原來,地球一直在轉,時間一直在走,而你我,也一直在不停的改變。當初那純凈的友情,如今隨着時過境遷,仿似凋零的花瓣,黯然失色。再也不帶任何期許,只想靜靜的吻着清風,攬着月光,凝望天際寥寥可數的星星,默默地想你。

  想起那夜,4月19日,一個人佇立於浪濤澎湃的碼頭,任海風將我擁抱,縱然耳麥里的音樂震聾了耳朵,我仍可聽見自己的祝福在風中搖曳。哀怨的曲調,溫婉的歌聲,浪漫的情緒,卻只有一個人在風裡獨享。帶着一份祝福,將你我的點點滴滴,吹散在風裡。我知道縱然相逢,你我也只不過是擦肩而過的路人,那是不是因為我們剛好只在前世回眸了五百回?但是你可知否,你在我心中早已駐足?

  那一夜,波浪擊石,赤紅的天空,蘊藏着一場暴風雨,呼之欲出。眺望遠處起伏不定的航燈,猶如你曾經顛簸的旅程。將時光定格在那燦爛的歲月里,讓記憶坐落在你我曾經閃亮的日子裡,每一個過去,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走過的路,有着你我踏過的痕迹,留下了一生的浪漫。

  總是在在深夜裡,當我無奈的坐在夜的闌珊處,追憶時光的時候,都會想起你。我想,心裡有個可以挂念的朋友,也算是一種幸福吧?朋友,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邂逅,你是我今生最愛的朋友,

  或許,你再也收不到我的訊息;或許,你再也聽不見我的歌聲;或許,你再也不知我的生活到底過得如何;更或許,我會對你再也不聞不問。但是,在每一個深邃的夜裡,我都會獨攬清風,披上月光,攤開雙手,將我的祝福附托在風裡。人生之路,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我想我會找得到尋訪已久的村莊。

  如果你是天上的明月,我願是孤立在一角的那顆星星,伴你千年。在你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靜靜的聆聽你的嘮叨;當你的生命開始暗淡的時候,我會更努力的為你照耀;在你安然無恙的時候,我只想靜靜的與你遙相輝映。

  放下所有的包袱,卸下所有的悲傷,將你輕輕的藏在心的角落,拴上門框,不再開啟。收回我的目光,不看你漸行漸遠的背影,不讓你逐漸消失的身影,刺痛我疲憊的心靈。我只願在風起的時候,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送給遙遠的你……

  2012。04。24

您正在瀏覽: 我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
網友評論
我借清風,傳遞我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