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諂”學

“諂”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以此為題,浪費筆墨紙張,耗費時間精力,既無聊可笑,又噁心不已。就像踩上一堆狗糞,還要用手抓起,精搓細研,湊鼻嗅聞,攤開雙手展示公眾,唾沫橫飛,大講其道,很可笑,很噁心,也很悲哀。但諂學之深奧,特別是在今天那深厚的市場基礎及在仕途之路事半功倍的作用和效果卻不可小視。

  ??諂學並非今天所創,歷朝歷代都有所發展,只是在今天得以普及和繁榮。“非獨女以色媚,而士宦亦有之”,司馬遷在《史記·佞幸列傳》一開篇便嘆息聲聲。太史公雖是冷眼旁觀,看小丑跳梁,但也可見他無奈之及。妲己色誘,紂王昏淫,“以酒為池,懸肉為林”,諸候憤起,江山屬周。紂王還知“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道理,只是不愛江山愛美人,但沒有想到的是江山拱手相讓之後,還得把自己的命搭上。以色媚上,以色媚官,以色媚財,媚成歌星、影星,甚至國際巨星,在今天更是俯首即拾,不足為奇。多少高官,因色而貪,因貪而腐,因腐而爛,最後身入高牆,不是石榴裙下死,就是姘頭懷中亡。色媚在諂學中只是小癟三的伎倆。達到諂之最高境界,取得最大成就者要屬“遇合幸臣”。也就是說諂媚者要生得一個好皮囊(腹內裝什麼無關緊要),並要遇到一個不愛美人愛俊男的同性戀主子。孝文帝時遇合幸臣鄧通,百無一能,但卻是文帝夢中的黃頭郎,晨得文帝寵幸,午便“賜洗沐,不欲出”,晚就“獨自謹其身以媚上”。后鄧通竟能以鄧姓自鑄錢幣,“鄧氏錢”遍布天下,其財富可想而知。武帝在當膠東王時,與韓嫣相愛,稱王之後,就與韓嫣同床共枕,“時嫣常與上卧起”。韓嫣使武帝愉悅,當然要官至上大夫,得到的賞賜也不能少於文帝的遇合幸巨鄧通。這類諂主,今天有沒有不知道,但這是諂學的精華,也是諂學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最高境界。除此之外,宋朝有為皇帝用手擦屁眼的蔡京,明朝有青詞寫得好,肯無恥,溜添功夫高的嚴嵩,清朝有穿裙子,學女人走路,扭扭捏捏唱小曲的和珅。此三人可謂諂之高者,媚之大者,但也是中國歷史上數一數二的巨貪,絕非善類,卻是諂之領袖,值得今天的徒子徒孫深入研究,頂禮膜拜。但是,在研究時也要一定記住,蔡京最後被革職流放,嚴嵩被削籍為民,和珅被嘉慶賜死。

  ??要諂,就必須媚,要媚,就必須諂,兩者缺一不可。諂為攀附巴結,媚為卑膝討好。諂是媚的基礎,媚是諂的進步。諂媚合二為一,融為一體,就能陪伴王候權貴左右,狐假虎威,耗子吃掉貓。諂學的核心是點頭哈腰,哈叭狗兒樣匍匐而入;其目的則是昂首挺胸,目中無人傲慢而出,其結果不言自明。諂媚得寵就成為權貴的兒子、孫子,諂媚功成就會成為平頭百姓的老爺太歲。

  ??諂也有道,要入諂道就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是要天生稟賦,智商超群。諂學沒有固定模式,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最精妙、最高深之處是要善於結合人勢、情勢、境勢,不斷翻新花樣,刻意創新,才能掌握其精髓,才會不丟人現眼,辱沒師門,才能江山輩有人才出,青出藍而勝於藍,為“諂門”、為祖先增光添彩。二是要天生奇骨,骨質異人,能縮能伸。遇權貴丈八身軀縮寸八,遇百姓寸八身軀長丈八,遇到風險要能從針眼鑽過,成為政治牆頭草,隨風倒。三要深研《厚黑學》,絕不能讀孔孟之學,要臉厚心黑。不要臉、心如炭者最佳。臉厚者,權貴打完左臉給他右臉,無痛無覺,在權貴停手之時,紅光滿面,有點血流則更好,那就是風采怡人,當然笑聲還要更加燦爛。不要臉者,褲子倒着穿,光腚朝着天,誰打都渾圓,並有彈性,只覺好玩,玩上癮之後,就能得寵。心黑者,要有隨時出賣朋友、親人的功夫,能怕日後以諂出道,以媚出名之後眾叛親離,抑鬱而亡,也會在活着的時候,名利雙收,光耀門庭。四是要有一雙桂花手,一條蜜糖舌。拍得權貴樂呵呵的逢迎送往,笑哈哈的吃喝拉撒。要舔得權貴感覺舒服,樂不可支,物我兩忘,如入仙境。要入諂道,必須具備這四條,否則,就到一邊玩兒去,別存非分之想。如果無自知之明,非入其道,到死你還不知道你是怎麼死的!

您正在瀏覽: “諂”學
網友評論
“諂”學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