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花都開好了

花都開好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戲子》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塗滿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請千萬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

  也不要隨着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今生今世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淚

  不知何時喜歡上了詩,說不清原因,總感覺詩中的話可以觸動心中某根心弦,引起心中一陣悸動。“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流着自己的淚”,這種無奈不也是我們的心聲嗎?明知自己在一步步走向墮落卻無法自拔,任懶惰將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吞噬,只留下一樽軀殼去品味空虛。

  “聽說東區的花兒開了,我們去看看吧?”看着我們在為無事可做發愁,她提議說。外面陽光明媚,這個建議不錯。至從教學樓調了以後還沒去過東區,該去看看了。

  去年剛到學校時正值夏末,滿園的樹木還是一片繁榮的景象,一如剛到大學的我們。習慣了高中的緊張和忙碌,近三個月的休息讓我們不知所措,都準備在大學里一展身手。接踵而至的是秋天、冬天。秋天是個凄清的季節,而冬天是個讓人懶惰的季節。除了一些常青樹木外,其它樹木都凋零了,偌大的校園有些許蕭索。我們為理想而奮鬥的熱情也隨着天氣的轉涼而漸漸冷卻了。三個月的閑適使懶惰在我們心底滋生,所以再完美的計劃面對現實也成了一盤散沙。第一次遠離家門的我們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有太多好奇,一個新的環境對我們有太大的吸引力。大學又給了我們足夠的時間去解開這好奇。我們忙着上網搜索家鄉的點點滴滴去向別人介紹,忙着去聽別人的介紹,忙着......我們有太多事了,於是為了四六級而買的牛津字典收起來了,為專業課準備的書也無暇翻閱。時光在好奇中悄然流逝,裹挾在好奇中的時光,有如斷了線的珠子一粒粒走的飛快。唉,原來當自由真的來臨時我們是如此不堪一擊。

  春天來了,路旁的柳樹抽出了娥黃的嫩芽,遠遠望去露出柳枝婀娜的身姿。柳樹下還有苦讀的學子聚精會神的誦讀,讓我們這群墮落的人自慚形穢。哦,花兒果然開了,那一朵朵粉紅的花兒燦爛的笑臉面對太陽沒有絲毫羞澀。不遠處,一片不知名的黃色花也毫不示弱的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走近才發現,那花瓣很單薄,但整朵花兒卻顯出一種生機。這也難怪,經過一個冬天的休養它們有了足夠的力量去展示自己,而我們呢?難道要在這個充滿生機的季節里繼續沉迷下去嗎?

  閑適是懶惰滋生的溫床,我們要將它搗毀。我們的英語還有很多要學,我們對計算機只知皮毛,我們......還有很多事在等着我們,哪有時間去墮落呢?花兒已經開了,我們何時才能像它們一樣燦爛的綻放呢?

  我不希望若干年後我們的生活開始顯出一片湯湯水水,不堪一擊,它流經的地方塑造了我的年少輕狂與悲傷。我們該像那些花兒一樣,為了以後的綻放開始積蓄力量。盛放,像白蝴蝶舞蹈般展示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花都開好了
網友評論
花都開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