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年少,就該輕狂

年少,就該輕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年少,就該輕狂!

  人不輕狂枉少年!不記得什麼時候讀到的這句話了。只是每每想到這句話時,心中總會湧起波瀾,有種任性的衝動。既然年少,就該輕狂。誰讓我們是個性張揚的九零后?誰讓我們是朝氣蓬勃的新一代?誰讓我們是新生時代的弄潮兒?

  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讓我付出可慘痛的代價。高中的時候,每天都要上各種各樣的文化課。剛開始的時候,上課還能認真聽講,做做筆記。可是,時間一長,我便產生了一種厭惡的感覺。於是,我就在底下開起了小灶。看雜誌,讀小說,寫文章。我高傲的認為不聽課依然可以學得很好。即使學不好,成績的差距也不要代表以後的差距。

  然而,高考成績出來后,讓我哭笑不得。分數不高不低,上三本綽綽有餘,讀二本卻差三分。萬般無奈,選擇了三本。如果當初自己收斂點,不那麼猖狂。上課認真聽課,再努力一點。就不會來到三本學校了。可是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高考的失敗是一種無奈。但是,我寧願跑起來被絆倒無數次,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即使跌倒了也要豪邁的笑。人的一生不要被世俗的條條框框所束縛,活着就要有自己的思想,靈魂。倘若一個人沒有自己的思想,靈魂,那隻能是行屍走肉,活着一點意義都沒有了。沒有風的飄逸,也要有人的洒脫;沒有神的靈魂,也要有人的氣魄。雖然不能像寶玉黛玉一樣衝破封建的束縛;雖然不能像龍兒過兒一樣掙脫世俗的羈絆;雖然不能像曹操一樣敢負天下人。但是,我們可以張揚我們的個性:年少輕狂。

  年輕不能沒有歌舞,但不能沉溺於歌舞;

  年輕不能沒有愛情,但不能沉湎於愛情;

  年輕可以一無所有,但不甘於一無所有。

  年少就該輕狂!有一種“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豪邁”!有一種“天若賜我輝煌,我定比天猖狂”的霸氣。有一種“我命由我不由天,天欲滅我我滅天“的個性。捨我其誰,誰與爭鋒?

您正在瀏覽: 年少,就該輕狂
網友評論
年少,就該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