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隨風雲淡,心入夜雨寂

人隨風雲淡,心入夜雨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隨風雲淡,心入夜雨寂

  文煙雨江南

  夏日傍晚芳菲流淌清風中,詩情畫意半空閑雲映江南。

  梧桐低漏處,暖風低轉,青青幽草,葉輕舞,塵埃落,梔子栽牆東,花香風中尋。

  遠山落殘陽,半空紅霞映,柳絮依依,流水潺潺,宿鳥晚歸,清溪留縮影。

  泛起韶華歲月漣漪,染一幕靜謐江南,畫一幅夕斜雲裳,看一次流年溪水。

  夜幕,華燈初上,寂寥小徑無人問,蟋蟀石階吟,風起草伏花香,安然躺在梧桐低下,靜靜感受着一絲絲涼風帶來的涼意,看這斑駁的老牆,聽那蟲兒低吟的曲子,嘗一口茶中山清水秀,閉目傾聽自心聲,心靜靜謐小園似我心,我人如若這一草一木,讓我有一種溶入自然的錯覺。驟然,風靜,草靜,人靜,一切塵埃落定,心空無物…

  我是個寧靜,又寂寞的人,時而溶入靜謐環境中,時而茫然失落多愁善感,可自己心使終明白一切與其他無關,只是自己喜歡這樣安靜愜意,只是自己習慣這沒由的思緒。

  就如這碧空又突然雲驟風起,傾間雨珠灑落在大地,滴滴答答打梧桐葉上,沾染着塵埃,濺起朵朵水花,落入紅塵無處尋,此刻我如這點點濺起雨滴,順着流入紅塵,紅塵茫茫不知心何在。

  望着這朦朧的夜雨,感受雨水侵濕衣衫的涼意,看着雨滴順着指間,流入手積起點點水兒,卻又在指逢間流逝,灑落一地,這沒由的情感,無關風月,只因這雨讓有一種久違的黯然,此刻心獨處寂寞難語…

  人隨風雲淡,心入夜雨寂,一絲清逸上眉頭,墨雨卻順着指間入筆端,紙上的流雲飄的洒脫,傾間綿雨又落了美麗,筆墨染着心靈的愜意,筆跡卻又抒不愁思,心思靜謐,愁雲卻來揮灑雨滴入心澗,氤氳成墨,錯亂了心靜,緊鎖了雙眉。

  在這訴不清的情緒里,朦朧飄渺的心,一半清澈的感受一草一木給我帶來的清靜,一半隨着紅塵一走再走,鎖住歲月的愁,觸景黯然…

  今夜雨落西窗,風回徐徐愁生絲,何所思何所愁,獨倚捲簾望雨痴,夢回孤陋揮輕袖,何所念何所感,嚼文字墨中釋然。這飄飄洒洒的細雨,消融了塵埃,聞着這清晰的氣息,一切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人隨風雲淡,心入夜雨寂
網友評論
人隨風雲淡,心入夜雨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