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紅樓夢“感”

紅樓夢“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紅樓夢“感” 標籤:紅樓夢

  用指尖輕觸翻開一輪微妙歷史,帶着一種語不出的內心品讀着“紅樓”滴滴字語有如音符般的節奏,一遍又一遍遲遲不能平靜,擾得思系全無,摹着平淡的字音,似似我與讀紅樓,似似紅樓與我,角色使然不是一個常人所以應該扮演的,也好! 也罷! 既然喜歡品讀何須在乎非此即彼呢? 安然的一內心靜靜的獨守一份時光!然人生的長海中沉澱一把歲月,留住一打記憶,回憶一份感動!

  即使那年也許是我上輩子那兒事,所經歷的年華,輪迴的今天,似乎想記點什麼,然一點印象也沒有,有時”努力想“上輩子是一個敗家子呢?還是路邊的地痞流氓呢?如今只記住母親和我談起小時候那些事,至於昨年關於自己輪迴的故事一點也無察覺,非說有些,那在夢中,是夢中,何為夢?假許有明清那些關於自己的事,來回的輪迴,我想重新回憶一段歷史了解一畝田園,假如自己有生存在曹雪芹那個時代,以昨天的角度去看昨天的事,也和那些人一樣,看日起,看日落,一起品讀帶墨水書香的味道,“紅樓夢” 何等美妙載! 即使知道是動亂年代又怎能在乎?

  不去花費無需浪費的年華,琢磨那些 根本在記憶中找不到任何的足跡,時常重複自己的思想,雖然讀過那些故事總是有些無法釋懷,而紅樓夢給人更多的是“思想”啟迪,而對我來說,更多的是“人生”感悟, 從一個人的初始到別離,演繹着一段有一段難以讓人忘記的小插曲,無論你是一個普通在普通不過的人,還是擁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利及享受不盡榮華富貴,這些一卻都隨着時間的推移,最終一切隨風而去,就算再有雄厚的基礎也逃脫不了衰落命運, 如“生、老、病、死”這個規律是誰也不可抗拒的力量一樣! 而對於一個普通人何嘗不是如此呢? 然“夢一場似皆一生”萬物生靈都有一本“屬於”自己難念的“紅樓夢”

  我們經常會聽到”少不看紅樓“ 有人說看了紅樓,會讓年輕人少許了的鬥志,其實完全換一個角度也並非使然,比如說一首“黑色星期天”被之前被全球列入禁歌,主要因為它是“死亡之歌” 目前流傳下來也只有復版,那有滋有味的主旋律沒有了,替代它的是現代的翻版,仔細聽取還有幾分風采, 其實在那個蕭條年代,人們的別去並非一首歌曲的錯,而是一個環境讓人不得不絕望,更遺憾是我們目前很難聽到原版,如果有,我願傾聽它是怎樣的魅力,能震撼一個人的“心靈” 總之! 歌曲無罪! 欣賞有別! 所以換個角度也看紅樓也是如此,如果紅樓夢能看到你的將來,一切皆虛無的樣子,那麼也許有人會更懂得去“感恩”去“奮鬥”去“進取”人生也許沒有那麼多的枯燥無味,換來的是精彩每一天!

  時常不少人去抱怨自己“同樣是人卻不同根” 那麼時間在往前推移些,也許我們的祖輩曾經也是“風光無限”對於不能選擇自己的落腳點,通過自己的“自強”一樣也可以在繁亂的社會中爭取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如果說我們能看透世間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道理,事物瞬間萬變,那麼“紅樓夢”是我們最好的啟蒙老師,也是最好能教導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如何去善待今天,善待明天,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有時候並非人人能做到,只要願意,也許做到的人就是“你” 不規則的曲線在我們的腳下就看怎樣成型了!

  能被世人公認的書,不一定適合我們想讀的書,如果一本書能得到時間的證明,那這本書就值得我們去品讀,比如“紅樓夢” 之前自己也嘗試這多次去“讀取”可惜每一次如催眠曲一樣,讓你不得不入睡, 那時偏小,很多思想不是很理性,包括現在也如此,還沒有一個可靠的肩膀, 現在有一個好的地方,就是可以通過影視表現出來,雖說不全面,也有幾分相似,上次藉助影視把“紅樓夢87版”看完,感慨頗多,之後迫不及待的去解讀那些紅樓感悟, 前些時間由於偶閑,翻開了電子版的“紅樓夢”原著,讓人再一次的震撼! 稍微看些着急的想記點什麼,深怕丟失難以回憶的感慨,此次提起粗筆記下紅樓夢我的感悟! (後續)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感”
網友評論
紅樓夢“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