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煲仔愛情

煲仔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年的冬天真的很冷,北方雨雪不斷,南方也降下暴雪。在這個南方的海濱城市裡,房子里沒有供暖系統,屋裡和屋外的溫度相差無幾。

  她推開那扇緊閉的窗,一股寒風迎面撲來。她禁不住打了個哆嗦,馬上用手緊了緊領口,把頭伸出窗外,朝巷口張望。

  天色已暗,昏黃的路燈冷冷地照着小巷,路上空無一人。這個時間,人們都應該在家吃晚飯了吧,她想。燈光下沒有他的身影,他還沒回來。她趕緊把窗戶緊緊地關上。

  春節快到了,她已聞到大街上年的味道。他總是很忙,最近更忙了。他說今年經濟不景氣,收入少,年又要到了,要抓緊時間多掙些錢過年。

  她只盼着他早點回家吃飯。他總是讓她先吃,別等他,因為她身體不好。他說他把她的健康看得比什麼都主要。她為了讓他放心,總是乖乖地按時吃飯。那他呢?

  她不知道他何時會到家,她總希望在他回到家時,桌上能擺好可口的熱飯菜。可每次飯菜都涼了,他都還未到家。飯菜熱來熱去也變不可口了。

  她想:一定要讓他吃上可口的熱飯菜。

  門外響起鑰匙開門的聲音,他回來了。她從沙發上蹦起來,跑到飯桌旁,掀起桌上的棉被和塑料薄膜,桌上擺着好幾口砂煲。她以最快的速度放好棉被和塑料薄膜,一一把沙煲的蓋子打開。一股熱騰騰的香氣迅速瀰漫到整個屋子裡。

  “哇,好香啊!”他進來了,她趕緊把門關緊,把寒風擋在外面。“快來吃飯。”她拉着他往飯桌跑。

  飯桌上是她精心準備的晚餐:魚頭豆腐湯、香橙燜鴨、粉絲白菜煲。

  “怎麼,你把家裡的盤子都打爛了?換成沙煲啦。”

  她笑着拉他坐下,“趕緊吃。”她她滿心歡喜地看着他,“好吃嗎?”“好吃。這飯菜還這麼熱,你該不會才吃過吧?”他關切地輕輕撫摸着她的臉頰。她搖着頭說:“我早吃好了。瞧你娶了個聰明的老婆,我有辦法讓飯菜熱乎乎的。天這麼冷,我就想讓你一回到家就有熱飯菜吃。”

  他緊緊地摟着她,說:“家裡暖和,真的很暖。”

  每天,他們的飯桌上都會有幾口沙煲:干煸小魚、筍乾燜腩肉、香菇燉雞、茄子煲、臘鴨飯……

  當他打開家門時,總有一股香味撲鼻而來,總有一股暖流湧入心田。

  無論外面的天有多冷,風有多大,家總是暖暖的。

您正在瀏覽: 煲仔愛情
網友評論
煲仔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