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總是會被生活所苦,被生活所累。生活就像一張無形的網,束縛着你無法自由呼吸,無法自由活動。

  有時候想要拋下紅塵中的一切,與青燈黃卷作伴,過那種平淡寂寞的生活了此殘生。沒有慾望,沒有執念。但又捨不得紅塵中很多的人與事。這樣的人佛祖是不會收留的。只能說自己與佛祖無緣,或許是緣分未到。

  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可遇而不可求。留在我們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是因為我們與他們有緣。譬如:一張紙、一支筆、一本書、一件衣服、一片葉子等等。或許有一天他們不見了,只能證明我們與他們的緣分盡了。緣起緣滅自有定數。

  “萬物順其性”這是佛家的話,但我不是佛門中人,放不下很多的執念。放不下便會有傷心,有痛苦,有慾望。

  是誰說的“退一步,便會海闊天空;忍一時,便會風平浪靜”。這樣說人人都會,但要做起來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

您正在瀏覽: 執念
網友評論
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