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春天

  剛好,正如我們之間的距離,正如我們之間的關係。剛剛好。

  我在想我們認識多久,應該是從初二開始,我們睡一個鋪。

  記憶也從那開始。記得你喜歡宋詞,你會背很多。我從你那學會了一首,是《聲聲慢》。我總記不住憔悴損,總會說wei悴損。後來你看名著,我跟着你看了一本,是《格列佛遊記》,情節記得不太清,只記得,是你說裡面的有人吃糞便,我甚敢驚奇,便翻了兩翻,翻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沒翻完。記得,我有時會老逼着你跟我說另外一個人的事,其實我並不感興趣,只是想你會不會違背別人諾言,你看你總是守得那樣緊那樣緊。我威逼利誘,你也不說。後來我想,不管我的什麼事都可跟你說。記得,你的蚊帳有個大洞,我們用紙蓋上了。記得我們的被子套的不平整,你總說,睡兩天就好了。後來初三了,慶幸的是,我們還在一個班。你的文筆是越加的好,我的還是老樣子,後來,我要你跟我寫本小說,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你一口就答應了,我很開心。

  我在想,初中的我們。唉,我們什麼聯繫方式都沒留。高中,我報名的時候,知道我們同一學校。你看,我們就是如此有緣分。我想當時什麼都沒留,就是對彼此的關係有份篤定。不過你是文科,我是理科。後來有一個本子,說著兩個人的事。傳來傳去,一天,它不見了,我有點慌亂,很久,我才問是不是在你那裡,你說是,我便很安心,雖不知什麼原因沒有繼續,但我想,你這樣做,肯定是好的。

  高中總是很繁忙。好像過了很久,我想你寫小說的事應該是擱淺了,不過我還是看見了,我想那天會是幸福的一天,我一面一面的看,都是你的故事,我才明白,我對你如此不了解。我總是會看很多遍。聖誕你會給我巧克力,蘋果。還有鉛筆字,你說鉛筆不生硬,很溫暖。我便以後寫字,大多是用鉛筆。自己削的鉛筆,我喜歡看它不平整的樣子。後來,我們的聯繫就淡了,不過我知道你在我很近的地方。高三,吳老師(語文)總會拿範文給我們看,其中不少都是你的,我很開心,就像是我寫的。那時,我寫文章經常跑題。我很討厭寫議論文。我們很少見面。那天陽光正好,我們坐在草地上,絮叨了一會,便匆匆回到教室。高中就這樣沒了。

  我想我真不會做朋友。總是有很多偏差,與別人也造成不少誤會,幸好,高中還有她們,讓我明白了不少。而你,不太在意我偏差的部分,所以在你面前,我是分毫未變。

  我在想大學的我們,你開學了,跟我打電話,很久,是用普通話,我不喜歡你跟我講普通話,不過我想不大的事,但我真的不習慣。你是校報的記者,一天一天很忙很忙。你說,你在着手寫一本小說。你說,你談成了一筆自己的生意。你說,你喜歡張懸。你說,你建議我不看張小嫻。你還說,你學校的恐怖事件。其實,大多都是,你寫。我喜歡看你字跡的洋洋洒洒。總會去你空間看你的留言板,看你最近在忙些什麼。你會自說自話。不過,我想你是清醒的。就如喜歡海子,喜歡張懸,很清醒。記得我說過,我怕你有紅玉的故事,你的字裡行間大多是悲涼的,很寂寞,很冷清。偶爾看見你的《親愛的,我很好》我便開心的不得了,那裡面有很多人,但是我只看得見我的,哈哈。不管我發生什麼,總會有你。

  除了初中,我們很少在一起,很少聯繫,偶爾也只是隻言片語。我知道,我不會是你的唯一,你也不會是我的唯一,我們的身邊都有着很多人,有着屬於沒有彼此的記憶,但這份距離剛剛好。不疾不徐。束縛太多越難受。我真是慶幸,有這樣的一個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着這樣的一個角色。

  我想這份距離得虧於你。從初中,高中,大學。你一直在我前面。我到如今才明白,或許,我在開始明白你。我真是笨的緊。哈哈。

  我們總會遇見很多人,明白很多事。寂地說,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幸福的路上。我想你便是我幸福路上站着的人。

您正在瀏覽: 剛好
網友評論
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