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悟麻將

感悟麻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2014.8.30

  自從認識麻將這一國粹以來,就與它時斷時續,雖然自己從家庭的條件理智的告訴自已,不能超越一定的度,不能影響家這艘航行的遠洋船。可時至今日,卻常常遍體鱗傷,扼腕痛惜。於是痛定者有之,發誓分道揚鑣者有之。俗語云:好了傷疤忘了痛。可有時傷疤還沒有好,就忘了痛了,於是又與之藕斷絲連了。

  人們說,玩場喪志,可在麻將上,又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喪志呢 經過仔細的探索,我明白了其中的懊妙,麻將,只要把握分寸,它確實奧妙無窮,一是次次新鮮,沒有重複,如世事變幻莫測。二是次次激動人心,扣人心弦。目標好像觸手可及,又好像虛無縹緲。總有一種期盼糾結着你的心。三是它目標明確,絕無矯揉造作之感,反正目的很明確,我參與的就是贏錢,不是輸錢。當然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就是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激起慾望,希翼下一次會死而復生。

  不過,即使最美好的東西,都有“度”的控制,超過了度就像烤糊的燒餅不光難以下咽,恐怕還會讓人生病。請君自重,麻海浮沉,要做搏擊麻海的弄潮兒,不要做舟毀人亡的殉葬者,套用一首詩做結:山高路遠坑深,大軍縱橫馳奔,誰敢橫刀立馬,請看麻海諸君。

  收起

您正在瀏覽: 感悟麻將
網友評論
感悟麻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