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學會釋懷,美麗人生

學會釋懷,美麗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學會釋懷,美麗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在世,總有太多的無奈與不舍,所以,學會釋懷 ,人生將更加美麗!

  ---------------題記

  人生就是這樣,時常會有磨擦的事情發生,或許是因為工作上的不快,或許是因為情感上糾纏不清的記憶,在情感的泥潭裡走不出,也或許是朋友之間的一次背叛,如果我們都將這些事情銘記在心,不去釋懷,不去遺忘,那我們的心靈得承受多大的負荷,得消耗我們多少精神,一步步影響我們的生活,繼而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和熱情,人生短短几十年,要不斷的讓自己學會釋懷,用一種豁達的心胸面對生活,掙脫精神枷鎖,用心感受我們的美麗人生。

  學會釋懷,只有當我們學會忘記時,才能夠得到內心的寧靜,把所有發生過的一切當成是一種經驗接受它,甚至去享受它,也許我們會有意外的收穫,何樂而不為呢?學會釋懷,釋懷過後必將是另一種美麗,將過去的一切變成空白,用未來的顏色塗上各種各樣的絢麗快樂,而後,你會發現天空依舊那麼藍,樹依舊那麼綠,生活依舊如此美麗,生命依舊多姿多彩。

  學會釋懷,精神將會倍感輕鬆,人與人之間,誰也不是誰的誰,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誰也不能陪誰到永久,人生旅途,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旅行者,行路途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都只是我們的過客,也許會很難忘,但是為了讓自己生活的輕鬆一點,我們必須學會釋懷、學會放開,如果不放,那我們的精神會備受折磨,思想負擔越來越重,我們又怎麼能很好的生活呢?所以,為了生活,為了使人生更加美麗,我們一定要學會釋懷!

  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是一定要放下,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在喜歡也不行,要懂得放棄,釋懷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境界,當愛已成往事,就要適時的放手,不要徒勞的爭吵,不要徒勞的解釋,把一切無用的東西統統扔掉,還心靈一片寧靜,做一個智者,笑看花開花落,靜觀雲捲雲舒,收穫心靈的寧靜,漫漫長路,有舍便有得,我們計較着付出與得到,卻不知在患得患失中,我們錯過了許多快樂和幸福。境由心生,世間萬物的變化,常常不在人的掌控之中,要學會放下,學會釋懷。

  人生在世,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要坦然面對,不要計較的太多,得失只在一線之間,用一種平和的心態面對人生,面對生活,你會發現,釋懷會帶給你不一樣的美麗和洒脫!

您正在瀏覽: 學會釋懷,美麗人生
網友評論
學會釋懷,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