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拿什麼拯救你

我拿什麼拯救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拿什麼拯救你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今天你不在家,我的心比偌大的房間還要空曠。可我並不孤單,我知道你只是和姥姥姥爺出去玩了,過不了多久,我又會聽到你咯咯笑着把門推開,奶聲奶氣地喊着媽媽,張開手臂向我跑來。

  ??你像小樹一樣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變得越來越聰明可愛,你是我生活中最燦爛的陽光,最優美的語言,最婉轉的歌。你就長在我的心尖尖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全部的風景。謝謝你,因為你,我才感覺到幸福,因為你,我才明白什麼是幸福。

  ??可是你幸福嗎?夜深人靜的時候,這個問題常常會讓我淚流滿面,無法釋懷。你慢慢的長大了,慢慢的變得越來越懂事,我不知道該怎樣向你解釋你的家,你的父親,和你自私的母親。是的,我承認自己的自私,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沒能盡到給你一個完整家庭的責任。可是寶貝,請相信我,不是媽媽沒有努力過,而是媽媽實在沒有辦法。

  ??那時候你太小,剛剛過了一歲生日,你一定不會記得那個寒冷的冬夜,睡夢中被父母的爭吵聲驚醒,你光着身子跪坐在床上,嚇得哇哇大哭。我知道你一定嚇壞了,我努力的伸出一隻手想安慰你,想把你擁在懷裡,可其實我更想把你一把推開,我不想讓你看到那個被你叫做爸爸的男人是如何凶神惡煞的扼着媽媽的喉嚨,不想讓你看到媽媽是怎樣披頭散髮的拚命掙扎。

  ??寶貝,每當想到這兒媽媽就痛不欲生,深深自責。和所有的母親一樣,媽媽也想你快樂健康的長大,媽媽怎忍心讓你在那麼小的時候就看到這麼殘忍恐怖的情景?

  ??可既然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來,就要給你一個完整的生活,所以我決定選擇犧牲。犧牲愛情,犧牲幸福,犧牲尊嚴,我不問今後幾十年的歲月該如何捱過,守着強顏歡笑的生活,只為你有一個完整的家。

  ??可我知道你一定會怪我,怪我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反悔了,推翻了所有對你的承諾和誓言。寶貝,媽媽該怎樣對你解釋,該怎樣請求你的理解和寬恕?沒有愛情的生活我可以忍受,為了你,可當又一個深夜來臨,你的爸爸宛如變態的瘋子似的咆哮:“跳下去!給老子跳下去死”!我被逼坐在陽台上,聽着高空呼呼的風聲,望着五樓下黝黝的黑暗,卻分明看到你正揚着小臉,叫媽媽,媽媽……

  ??淚流滿面的我回過頭,我不能死。我開始使盡渾身解數地與他周旋,哄他,騙他,求他,只為活過那個夜晚,只為明天黎明到來時還能看到你的笑臉,聽你軟軟的叫媽媽。

  ??你成了一個小小的累贅,那個男人明確的說不要你,怕影響他的第二次婚姻,並且不耐煩地告訴我:“你要就帶走,不要就扔掉,反正我不要!”所有人都反對我的決定,他們開始排好隊似的一撥撥的來勸阻,電話一天到晚響個不停,大家罵我傻,罵我沒出息。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是心疼我,可是與自己相比,我更愛你,更心疼你。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來卻不能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就已經是我的錯了,我怎能再忍心拋棄你?

  ??我堅決地把你留在身邊,你每天的笑聲哭聲成了我生活的全部內容。為了讓你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我傾其所有。我希望你眼中的媽媽每天都是開心和愉悅的,每天都能給你帶來好的心情。我不想像妞妞的媽媽那樣,把婚姻失敗的痛苦強加在孩子身上,動不動就拿孩子出氣。你已經是最大的受害者了,我不能再讓你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可是,我的努力真的能讓你開心一輩子嗎,你真的不會再受到傷害了嗎?像所有的男孩子一樣,你調皮可愛,精力充沛,可你又是那麼的聰明,你的聰明讓我又喜又怕,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向我提出那個最讓我擔心懼怕的問題。明年你就要上幼兒園了,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有爸爸來接,你幼小的心靈該受到怎樣的傷害和折磨,而我又該怎樣向你解釋?

  ??起風了。沒有月光的夜晚,最是漫長。

  〖作者:三更梧桐雨〗

您正在瀏覽: 我拿什麼拯救你
網友評論
我拿什麼拯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