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冬練要因地制宜確保安全

[原創]冬練要因地制宜確保安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冬練要因地制宜確保安全 標籤:安全知識

  冬天晨練要因地制宜地進行,不可強求,不是為了鍛煉而鍛煉,而是為健康而鍛煉。適時適宜的體育健身活動,能提高自身免疫力,減少疾病的發生率,以達到健身強體的目的。這也是體育鍛煉的最終目的之一。

  我們生活在固定的生態環境中,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四季的氣候變化,寒暑冷熱的侵襲,人染病是正常的事情。但是,適宜的體育活動,能適當的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與疾病作鬥爭,身體健康才能戰勝疾病,生活快樂,心情愉悅。但是,身體欠佳,免疫力低下,抵抗力下降,疾病可能是不請自來,一個小小的感冒就讓你焦頭爛額,痛苦不堪。適宜的體育鍛煉,,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自我免疫力,長期堅持,可以提升自身的抗病力,減少疾病的侵入,贏得健康與快樂。

  我們鍛煉身體的目的,就是確保自身的健康指數保持在正常範疇內,減少病痛的干擾,分享快樂幸福生活。可是,鍛煉身體是要長期堅持,才能見效的自我提升過程。我們不能超越自身的有限力,長期超負荷地大運動量地鍛煉,結果引發事與願違的結果,那樣可以說是得不償失,不但達不到健身的目的,反而會損害自己的肌體,讓疾病乘虛而入,那樣的體育鍛煉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必須更正。現在,相關強身健體模式很多,可謂是多種多樣,不拘一格,只要能活動身體,有益於健康就行。所以,我們在選擇體育健身項目時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做到量體做衣的選擇,即達到了健身快樂,又有益身心健康為主。至於,老年人健身方面保健書不少,值得參考借鑒,合理選擇。因地制宜地鍛煉,從而提高,達到自我的身體健康水平,減少病痛的傷害,這是十分重要的事,老年朋友必須謹記。

  如今,在城鄉里,推行各種各樣的健身活動,老年朋友可以就近參加一些活動,但要量力而行為好。不要急於求成,期盼一日達到某種程度,把體內所有的垃圾排出體外,讓免疫力成倍的提高,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年紀相對來講,對老年人是負數壓力,年紀越大,體質會隨着時間的增長而下降,不可抗拒。就免疫力系統也是如此,年紀越大,免疫力自然低下,抗病能力相對會降低的。體育鍛煉也是這樣的,雖然我們每天鍛煉,吸收的效果相對年輕來講要少的,但與不參加鍛煉的人相比,我們還是收到相應的效果。

  所以,體育鍛煉要因地制宜,因季節的輪換,冷熱氣候變化相聯繫,適時地調整冬練的時間,運動量的大小,合理安排時間的長短,做到有序進行,可謂是統籌兼顧,合理與效果相結合的原則進行。這就是我們參加體育活動的出發點,也是體育強身的鍛煉最終目的所在。

您正在瀏覽: [原創]冬練要因地制宜確保安全
網友評論
[原創]冬練要因地制宜確保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