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多希望

我多希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多希望 ,這樣陽光溫暖,綠草如茵,鮮花滿地,微風柔柔的春天不要離我遠去,我多希望,我們的世界里永遠吉祥如意,沒有痛苦與紛擾,只有幸福與安寧。

  可是,自然界里總有風風雨雨,而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不盡人意的意外。自然界里的風雨要刮就刮,要下就下吧!我們生活中的磨難與困苦也是要來就來吧,我們都能含笑着泰然自若接受着!風風雨雨總有停時,風吹雨打都不怕!

  昨天早晨,從短信中得知,朋友的愛人住進醫院好幾天了,是什麼膝蓋的手術,我為朋友擔憂着,心想,朋友肯定在醫院裡,里裡外外,忙前忙後為愛人的病焦頭爛額呢?她是不是整日整夜為愛人的病擔憂着,疼痛着?於是,早晨就給她去了短信,可是,直到下午她才回來短信,說沒事,我那顆心才終於放下。

  我多希望,我朋友的愛人手術成功,身體康復;我的朋友也像從前那樣快樂無憂,多希望啊!

  朋友們啊,人生彷彿流雲,喜也罷,悲也罷,不做片刻停留。人生里有多少我們無法預料的時刻啊!又有多少驚喜與盼望啊!

  前兩年的一天清晨,我突然接到媽媽買菜被車撞的電話,那一刻,我的大腦空空,有些眩暈,但心裡卻有個聲音不斷命令自己:一定要鎮定,相信媽媽沒事!在疾行的車裡,我也不斷安慰丈夫:“媽媽一定沒事!我相信自己的感覺!”我必須這樣命令自己,不能往壞處想,無論如何要鎮定!停下車,我們飛奔向急診室,那一瞬間啊,當我看到媽媽正安安全全地躺在病床上時,我的淚水泉涌,太幸運了,我不斷用手撫摸着媽媽的頭髮,緊緊握住她的手,我生怕媽媽丟掉,那一刻,我有多麼的感謝上蒼,沒有讓媽媽受傷,只是腿被車稍微劃了小口。

  但因為媽媽 畢竟被重重摔過,腰一時不能動,頭兩天里,媽媽翻身都需要幫助,看媽媽躺在病床上打着點滴,痛苦的樣子,那時,我多希望媽媽的腰快快好起來,能下來走路啊,而我相信媽媽很快就會好的!很快,第七天,媽媽就能下床走動了,一個月後,媽媽就能慢慢的出去買菜了,而今天的媽媽呀,依然身體壯實着呢!有過那麼一天,我曾經問她,媽媽那時不疼嗎?可她卻笑了,早忘了。而所有這些在當時很痛苦的記憶呀,都隨時光逐漸模糊了。生命不是常常這樣嗎?只要草依然綠着,太陽一直升起着,花依然花開着,所有的痛苦都較容易忍受了。不是嗎?

  朋友啊!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時穿插崇山峻岭般的起起伏伏,時而風吹雨打,困頓難行;時而雨過天晴,鳥語花香,多希望我們能夠振作精神,微笑着,堅毅着奔向前程。

  多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和網友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能彼此分擔著痛苦與憂傷,快樂與甜蜜;多希望在這短短几十年的時光里,我們一直能把愛和快樂傳遞;多希望啊,這一處豐饒美麗的生命園林能被我們永遠感恩珍惜!多希望啊,好運降臨每個人身上!多希望啊!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我多希望
網友評論
我多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