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薔薇木香【完結】

薔薇木香【完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薔薇木香

  站在種滿薔薇的籬笆下,思念被樹葉切割細碎,風拂起柔柔碎發陽光明媚耀眼,讓人不敢直視,它正如高高在上的那些人。旁邊陪伴的還有一位男孩。看着女孩被風拂起的裙擺,多像一朵薔薇花,向著太陽而立。

  那夜的夢裡,她似乎看見一隻螢火蟲,在黑暗裡閃爍很亮,讓人以為是天狼星碎片。

  那天,是她的生日,然而陪伴他她多年的男孩要回巴黎了,十七歲了仿若一陣無形的風,輕輕拂過,卻是蝕骨透心的涼,什麼都抓不住。她偷偷跟到機場,然後直到,看不見男孩的影子。

  傍晚,她小跑上閣樓,看着飛機劃過天空,她不知道哪一架飛機才是載着最愛的人。

  她雙手合十,閉眼許下一個願望,願他一切安好。

  眼淚斷了線,樓下傳來大提琴的旋律。她心底觸動一下,向樓下看去,

  男孩與他那白色的大提琴,在下面一起微笑,他向她招手,露出一臉陽光燦爛的笑容。

  他沒有走。

  璀璨她一夏。

  但僅僅是一夏。

  初秋,他走了,她也走了。

  他去了法國,而那個秋天女孩獨自去了天堂。

  他是不願意走的,而她讓他走的,她告訴他。她報考了巴黎設計學院。很快就能,和他見面,讓他去陪陪父母,不讓他們擔心。

  這樣拙劣的謊言,騙走了男孩。女孩查出了白血病。她不想讓男孩見到她而落淚,所以將他騙走,她想讓男孩看着她死,不如讓他恨自己一輩子。這樣至少不讓他傷心一輩子。

  男孩離開的那個晚上,她想爬上閣樓,去看飛機劃過天空的痕迹。可她沒有力氣了。在打開閣樓門的那一瞬間,她的生命沙漏漏下了最後一粒沙子,在她倒下那一瞬間,有一架飛機,劃過閣樓小窗的那片天空,她是看見了的吧,一定是的,因為她死的時候,還是一臉笑容。

  男孩病床的時候,收到一封信,裡面是女孩59年前留下的一封信。

  信中寫道:“現在你收打這封信的時候,我大概離去多年了是我騙了你,不想剛你傷心啊,我送給你的那個錄音機你聽過了嗎。聽到了嗎?

  男孩,不,是老人。打開錄音機,裡面是白噪,一小時后依然白噪。男孩心臟病突發。去世了。

  後來護士整理他遺物時,發現錄音機還開着。裡面短短續續出現了一個女生的聲音,很微弱,蒼白,無力。還伴有啜泣聲。

  "親愛的,你還好嗎?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聽到這錄音,或許你聽不到,但現在有人播放它,就是你聽到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騙了你我不想讓你傷心一生,所以編了個謊言來騙你,不要記掛我,我在天堂了,這裡有好多小天使。你給的那個旋律我寫好了詞。唱給你聽好不好這首歌我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薔薇木香》

  思戀,捲起了碎發,

  薔薇,落下了光影,

  愛你,燦爛的微笑,

  我還,愛着你。

  你走來的時候,花開了,

  你離開的時候,花沒落。

  心卻空了.

  等你太久,1個小時半。

  我就離開你了。

  差一年,

  差一月,

  都不是一輩子。........”

  聽完整個醫院都轟動了,為了這個凄慘的故事。大家都在落淚。

  (下輩子)

  這輩子男孩叫海蔚,女孩叫花薔。她走到院落後面輕輕踮起腳,摘了一朵漂亮的薔薇,她輕笑出聲:“阿蔚!阿蔚!你看你看,漂亮嗎?”阿蔚朝她笑笑說:‘漂亮啊’花薔拿着這朵薔薇,在太陽下奔跑。突然,一輛疾馳的汽車飛奔而來,男孩臉上的笑容凝固了;“花薔!”似乎是為了驗證這一聲喊叫。

  汽車撞在了花薔的身上,駕駛司機逃逸了。花薔的裙子被染成了薔薇的顏色。她的手中還僅僅拽這那一朵薔薇。阿蔚哭的天地動容。可是她沒有了心跳。

  (下下輩子)

  今生,女孩趴在開滿薔薇的花架下,一個如貓的般的男孩拍下了她的笑容。

  他朝她揮手。一如以往的燦爛笑容。

  結語:這篇文章完結,但他們的故事沒有結束。

您正在瀏覽: 薔薇木香【完結】
網友評論
薔薇木香【完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