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初入涼秋,何處無悲情?

初入涼秋,何處無悲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秋實逼近,落紅無奈何處飄離。遊盪在繁華都市,無四季之分,何處安放這悲秋之情,何處追尋這似水流年?

  秋!終究是凄涼的;秋!終究是離別的;秋;終究是落魄的。

  看落葉紛飛,我伴風而舞,企圖讓這瞬間的美定格在這裡。企圖在這流逝的季節,溫存永恆。

  生活總是比這秋節悲的徹底,我難以釋懷的是這秋的落魄,葉的離去。偌大的人世,若落葉益友,可如今卻無力挽留。讓寂寞之情在悲秋之際來的更徹底,來的更了無生息。

  秋韻綿綿,蒼白的臉孔,微弱的呼吸,害怕一瞬之間就會消逝,連記憶都沒有。殘缺身軀,飄蕩在悲秋的世界,縱有萬份情緒,也終究這是徒勞之感。無法阻止秋的來臨就像無法阻止生命一點點走向盡頭,何處不悲秋,何處不傷神?我們只是習慣了,不曾改變;我們只是習慣了在秋季來臨之際。嘆秋之涼,塵世之蕭。不是把萬般情感都強加給秋,只是感覺秋應該是最合適的。我們不用費心掩蓋這塵世的醜陋。或許秋是最好的季節,見證生命的一點點的消亡,沒有春的生機、夏的繁華、冬的徒廢。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生命的氣息一點點消亡。這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掙扎,我們屏息感受這秋季帶來每一寸的痛楚。

  涼秋已近,情已流逝,用生板的筆墨,刻畫這你我內心深處的輪廓。

  何處無悲情,何處無悲秋?

您正在瀏覽: 初入涼秋,何處無悲情?
網友評論
初入涼秋,何處無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