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閑情雜記之夏夜乘涼

閑情雜記之夏夜乘涼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閑情雜記之夏夜乘涼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昨天的太陽像灑了火,炙烤着大地,隨便走動幾圈立馬汗流浹背。已是黃昏時分,熱氣仍沒有消散,公公便叫孫子搬幾把椅子到葡萄架下乘涼。幾個孩子歡呼雀躍地去搬椅子,大侄兒還搬了一張小桌子,泡了一壺茶,端來一盤瓜子,一盤水果。

  公公提議搞個家庭文藝晚會,三個小孩手舞足蹈的叫好,我們幾個大人也參加。公公說每個人都要表演節目,公公還說表演得好的要給獎勵,孩子們更高興了。

  一家人圍着桌子做了下來,參加家庭文藝晚會的有公公、婆婆、大哥、大嫂、老公、我、兩個侄兒和我的兒子。

  公公向來喜歡音樂,會演奏好幾種樂器,拉二胡、吹喇叭、吹笛子、吹口琴,二胡拉得很出色,他經常參加老年活動中心的節目,還時常到外縣市參加演出。

  公公先拉了一曲《賣報歌》,孩子們都拍手叫好,接着,大侄兒也拉了兩曲,可我不懂音樂,只能當聽眾,他當時還說了曲子的名字,可惜給忘了,只覺得聲音抑揚頓挫,悅耳動聽。婆婆也不懂音樂,她分享了她們年輕時的趣事,笑得我們 前俯後仰。我給孩子們講了幾個故事:龜兔賽跑、狐假虎威、狼和小羊、狼來了,孩子們說再多講幾個,幸好是語文老師,平常也愛看書,否則真不知道怎麼應付這三個小淘氣。

  小侄兒和我的兒子今年5歲,上幼兒園中班,他們在幼兒園也學了不少兒歌,他們年齡一樣,天天在一起玩,形影不離,他倆說要一起表演,他們唱了好幾首兒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首叫做《小黑豬》的兒歌,他們奶聲奶氣的大聲唱到:

  小黑豬呀,胖嘟嘟,跟着猴子去爬樹,……。

  這兩個傢伙邊唱邊跳,逗得全家哈哈大笑,唱完了,兒子說:“爸爸媽媽你們要拍掌的嘛”,喜笑顏開之餘忘記了鼓勵孩子。公公又問:“你們覺得你們表演得好嗎?”兒子瞪着眼睛說:“如果不好,你們怎麼笑得那麼大聲”,小傢伙很自信。

  節目沖淡了悶熱。天漸漸黑了,也轉涼了,還有一絲清風。

  表演完了,三個小傢伙又纏着大人們問給他們什麼獎品,還說不能騙人,說話要算話。我答應他們明天晚上在家燒燒烤當做獎勵。

  “耶”三個小傢伙齊聲大叫。

  天越來越黑,熱氣也漸漸消散,另一場音樂盛會又開始了:吱——吱——吱,不知什麼小蟲的歌聲清脆動聽,咕——咕——咕,不知什麼鳥兒在大門口的大樹上啼叫……

  夜,靜悄悄。村裡的狗叫聲越來越大,看看錶已是晚上11點,公公宣布休息了,三個孩子還意猶未盡,再三重複明天晚上燒烤的事。

您正在瀏覽: 閑情雜記之夏夜乘涼
網友評論
閑情雜記之夏夜乘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