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閒情逸緻

閒情逸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早上,朦朦朧朧聽到嘰嘰喳喳的鳥鳴,各種叫不出名字的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我猜想其中一定有喜鵲吧,今天一定有喜事臨門。

  於是披衣起床,嗅着芬芳的花香、清新的空氣沿海邊散步。放眼望去,海水像嬌羞地新娘,含情脈脈地依偎着海岸,似在竊竊私語,似在談情說愛,情意綿綿,柔情似水,海水平靜得像一面靜子,使我的心靈頓然平靜。使我頓悟原來大海也有多面性,有時像一頭兇悍的猛獅,激起千層浪花,兇猛地拍打着海岸,肆無忌憚地在發脾氣;有時又像一頭溫順的小鹿,怯怯地退縮在海岸線外,猶抱琵琶半遮面,把自己深藏在海岸線外。

  我喜歡欣賞大海的強悍,我喜歡欣賞大海的平靜,我喜歡欣賞大海的怯懦。我喜歡欣賞海水拍打岩石的狀觀,有時像在戲弄岩石,一會兒撫摸,一會兒拍打,一會兒又像捉迷藏。有時閑暇時,我常去海邊散步,踏着鬆軟的沙灘,任憑浪花打濕我的衣襟,赤腳在沙灘上漫無目的地行走,去追趕落日,去賞落日的餘暉,去賞驚濤拍岸的狀觀,去看日出躍出海平面的瞬間,日復一日,周復一周,盡情地吸吮着濕潤的空氣,沐浴在海風中,聆聽鳥的竊竊私語……間或看到披着金髮,裸着軀體,邁着蹣跚步履的孩童,玩皮地沙灘上行走,是那樣地童真,那樣地快樂,使我駐足觀望,感嘆生命的可愛,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

  飯後我矗立在櫻桃樹前,看被累累果實墜彎了腰的枝頭,低下了謙卑的頭,我輕輕地去撫摸,採摘綴滿枝頭的紅果,輕輕地放入嘴裡,慢慢地品嘗其甜酸的感覺,一股甘甜沁人心脾,滋潤着乾涸的細胞。使我想到了一句話:“櫻桃好吃樹難栽”,真可謂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呀!

  大街小蒼迷漫在花的芬芳中,我盡情地吸吮着清新且夾雜着海腥的濕潤空氣,間或俯下頭去嗅嗅驕美的花蕊,我的整個身心都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閒情逸緻
網友評論
閒情逸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