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明月千里寄相思

明月千里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月一影一心痴,一歌一茶一壺詩。伴着月色,總喜歡把自己纏綿在詩茶歌賦里,感知詩詞歌賦里的凄美與眷戀。心,或為之而疼,淚流兩行;情,或為之而暖,笑擁流年。經意或不經意間,喜怒哀樂就開出了朵朵清淺的文字,寄託着靈魂,銘記着過往。尋着一隅角落,安放一份心念,停泊一份牽絆的暖。

  猶記在那片茂密的叢棘里我伏在你背上的暖;在那溝壑里捉魚給我熬湯喝的暖;在那暮色歸途中你舍衣為我的暖;在那千米攀援你相伴的暖;在那朦朧夜色里你柔情的暖……即使我窩在一個人的世界里,想到這樣的暖,就不會感到孤單。

  雖隔千山,一念,你既在我的面前。愛在,你不再遙遠。聲聲相盼,涉千里而來,只一眼卻似相識多年。幾多柔情,幾許纏綿,自當難忘。自此,每一個想念升起在清晨;每一個黃昏呢喃着有你的點滴。若愛是不老的童話,我願用情畢生珍惜;若情是不朽的傳奇,我願用愛永久滋養。

  天之涯,相隨着我的脈脈相思;地之角,瀰漫著揮之不去的愛戀。有過,莫失莫忘;愛着,不離不棄。

  一窗月色,傾瀉無盡思念。一闋清詞,低吟悠悠過往。你,是我受傷時的安慰;你,是我無助時的支撐;你,是我流淚時的堅強。你幾句玩笑話,帶給我輕鬆與快樂。淺淺一個微笑,不需言語也感溫暖。我一生何求?有你陪伴,既不孤單。

  心裡的念,覆滿指尖,指尖卻書不盡心裡的念。活着,為了愛你。好好活着,為了更好的愛你。

  你若念我,托明月寄我相思;你若念我,托庄生美我夢境;你若念我,托朝陽暖我寒涼。

您正在瀏覽: 明月千里寄相思
網友評論
明月千里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