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思空幽幽月,秋華寄相思

思空幽幽月,秋華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光蕭蕭瑟,憂鬱絲絲纏,

  思空幽幽月,秋華寄相思

  花藤枝枝蔓,何處以棲身?

  一盞茶,一捧心事,在這個夜裡陪我鐫刻着時光。

  歲月悠幽,擷一瓣葉,寫滿我的牽挂,讓那些往昔躑躅在闌珊的夜色,任記憶在無人的夜裡旖旎曼舞。如今細碎的光陰在記憶深處休憩,那份嫣然早已進入伊人纏綿的夢境。

  月色朦朧,流淌一夜的秋華,那一卷詩歌,釋千年情緣的因果,別後之疏離,愁顏卻未改,嘆月圓依舊,卻不見去年人,淚獨自悄悄流,濕了花衣襟,歲月荏苒,千絲萬縷也惜青春去,我也只能擱淺眼角的憂傷,

  為君彈奏一曲,在溢香如墨的桂花花影里,撫琴於月下,三千弦絲,陪你唱一曲莫相忘,燃一駐青燈在流光觴影里,晚風憑闌送清涼,暈染了絲絲的幽香,碧瓦重檐,惹起層層傷心。誰在月下對酒樽前,述一段寂寞闌干,恨悠悠情切切,冷落了一段情緣,染憂了這般如詩的年紀。

  飲一杯清酒緩緩入腸,醉眼朦朧淚書香,看秋花落,聞桂花香,寄誰一段相思箋,淚嘆一世凡夢,嘆紅塵不再。幾經夢斷經年,亦在眉央里任凌亂的文字在眸底展盡心酸,回望凝眸,往昔不再回,情卻仍在。

  與你並肩斜陽,讀你字字凄怨,淚滴楚憐。一筆風月沉雁,靜花無眠。一盞青燈寥落,憂傷思晨,在夢謠里我淺淺的歌唱,沾染了墨韻上的那一筆剎那婀娜,繁華依舊,何處是歸途?

  水中花,鏡中月,縱我魂憐今生,一切終將逝去,原點的希冀早已變得模糊,只能在偶爾的月霞里守望那份清寂,緣來緣去,緣起緣滅,都只是空悲嘆罷了,誰能在憂傷的音符里品出那份空靈,誰又能在月華如洗的夜裡騰挪出悲傷,該去的總是去了,原地踏步情卻亦是遠離,不能給予的就當作過客吧,因為時光揮霍的不單單是情緣,還有無盡的嘆息、、、、

您正在瀏覽: 思空幽幽月,秋華寄相思
網友評論
思空幽幽月,秋華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