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紙素箋

一紙素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鋪一紙素箋,於靜陌空寂霜降時,盡抒愁客如我之喟嘆。殘月成玦,西風傳恨,冷霜無情,閑階小立倍凄涼。眉彎不散,思緒滿懷,深鎖蹙眉難展,禁錮清秋歡夢,緊繃心弦幾許。

  素箋雅字,難盡平生意。若不是惆悵此情難寄,心事如月色清暉滿溢,任一池荷塘盛載不住,我斷不會將滿腹愁緒坦然於世,污濁世人的眼睛,擾亂凡塵的靜念,寂寥你們的芳心。

  莫笑生涯渾是夢,好夢原難。有的人,驚羨我的大學生活,以為我在這個所謂的天堂歡愉存活。殊不知,他們都被騙,連希冀與艷羨都被騙得蕩然無存,不留一點殘骸。其實,我的心亦被蒙蔽,被謊言充斥,往昔曾無數日月於綺夢中找尋以為的那份應當的美好。高考結束后,志願填滿時,高校錄取剎,繁華為我開遍,韶華為我駐足,寒宵不搗我心,煙雨不傷我眼,以為到了天國,回首,發現洪荒仍在,歲月殘破,空階獨語。我頓時從綺夢中醒悟,驀然發現大學才是人間煉獄,常人所道的美好是煉獄中的幻境,騙得了他們純粹的心,瞞不了我明亮的眼。心恍若被絕情花所刺,愛不得,只有恨。

  我欲將一念愁,綰成細絲,化為飛絮,待風至,消散去。可逆風不解意,西風空傳恨。自從上了大學,我每天都忙祿如螻蟻,卻比不上螻蟻有意義,只覺平生渾是布滿俗世煙塵的蛛網,掙脫不了宿命的捆綁,解放不了內心的自在。本該是良辰美景奈何天,情愛萌動如初見的大學生活,如今,我只覺荒唐如一紙胡謅,尋覓探求,看不見這般靜美生活的萍蹤。於我的大學生活,就是三線一點,比函數象限更要乏味。上課、值班、宿舍這三線宛如我眼中容放不下的污點,婉約成傷春悲秋的無涯思緒,輕落玉壺,污濁一片冰心。11月,本該趁冬季未至,年華向陽,悄然擷取一片溫暖,把暖意封存,等待寒冬開啟,融化心中的冰天雪地。可如今,繁瑣生活早已把我心緊鎖,晨光闖不進來,冷意縈繞,寒冬永駐我心,走不出去。朝露晞,草木不長,花開無念,遠去的春,是芳時歇,是心上秋。

  紛繁塵世撩亂心緒,任是青絲再溫柔,也綰不住我如琉璃破碎的心。與清歡無期,孤倚幽窗,閑看如玦殘月。寂寥滿懷時,氤氳離愁別緒,煩惱抽絲而出。青衫打濕恰如春草般漸行更遠還生的離恨,悼念我寂滅的心。夜闌人靜,展一卷素箋,輕揮筆墨,暈染一紙沉香,留下幾許清幽文字,與一懷心事,在秋月里獨自生涼,獨自嗟嘆。

您正在瀏覽: 一紙素箋
網友評論
一紙素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