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蒼涼如沙。深藏掌心裡的海

蒼涼如沙。深藏掌心裡的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蒼涼如沙。深藏掌心裡的海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文。君戀塵

  :

  公曆2012年1月23日,農曆正月初一,春節。如此辭舊迎新的日子,整個下午都在循環着聽冷漠的那幾首歌,不為什麼,也許是因為那些歌詞里呈現出自己的過往,也許是因為在那些旋律中能找到自己的共鳴。

  傾瀉而下的全是自己的倒影,張開手心,原來記憶一直深藏的那麼深,如同大海那看不清的深處,幽幽不見底。 新的一年,聽到太多人計劃着關於下一年怎樣怎樣的打算,惟獨自己冷眼旁觀,沒有表情,沒有言語,記憶里開始呈現大段大段的空白,唯有啞言。不是無痛呻吟的感嘆,只是不得不承認,時間流逝的太快,自己也老的太快,老去的不是容顏,而是心理。 漫無目的遊盪在網上,突然看見一句話:最狠的不是報復,而是自心底發出的冷漠,沒有任何溫度。看的時候就那麼笑了,的確如此,就像這個冬天,寒冷的讓人連生的氣息都微弱。又開始沒有理由的情緒化,沒有表情的臉上又習慣性的牽起一絲冷漠的笑。決絕、冷漠、冰涼,這樣的自己是不是自己一直所希望的態度,或許吧。 記起一個似曾相識的人說過一句話:一個人重生以後是兩種極端的性格,要麼,有血有肉,性情中人,要麼,冷情到極點。我承認我一直都是個冷淡的人,所以變得冷情倒也在情理之中。

  其實,在這新年裡的第一篇文字不想寫這些情緒,一直都在壓抑,不想讓這些情緒影響到別人,更不想傷害到自己在乎的人或在乎自己的人。 好多時在想,是不是該努力的奮鬥了,一直都暗地裡和自己講好,要努力的奮鬥,卻一再的在這些情緒面前所妥協。過去的時光里,獨自坐在空蕩黑暗的房間里,就如放電影般的回望那些經歷的所有,失去的,得到的,那麼多又那麼少,原來,真的很多事永遠都不能成正比。 驀然間發現,那麼長的記憶,竟然沒有被慢放的鏡頭。一些曾經視之如命的東西,亦沒有在記憶里做定格畫面處理,全是幡然而過,一遍一遍的倒帶回映。 是自己把某些看的太重,以為早已做了定格,而如今,卻聽不清,看不見,就像落在掌心裡的涙,早已堆積成了海。有誰會知道那個一直困在這片海里的人,其實只有自己。請允許我的自私,就像現在自私的我,沒有經過你的允許就把你藏在這片海里,不想被別人問候,不想被別人打擾,不想被別人探知。

  愛,我一直很少說的詞彙,我知道,你懂得。 那麼努力的想要把那些蒼涼都寫成溫暖的摸樣,最後還是無能為力。沒有力度的言辭,所有的訴說皆是空洞蒼白,所以,自然而然的,用了這些微涼且略帶寒意的文字,一直記述。關於你,我一直放在心底,藏於手心。只待某一刻厚積薄發般的寫出我認為最溫暖的文字。

  此刻,夕陽傾瀉而下,落在身上,第一次那麼喜歡陽光,一些枯萎、腐朽的東西是時候丟掉了,掙脫一切,煙消雲散,不過浮夢一場。 張開手指,把一切都寫在掌心,其他所有的,以後我會遮住雙眼不想再看,把未來放於你手心,緊握你的指尖,我就可以走很遠很遠。只是很多時候的這些或那些,到最後都會歸於沉寂,然後融於塵埃,不生不滅的只有那點微薄的夢想,生生不息的將是那些一直堅持的信念。

  Posted by:Junlianchen

  Date:2012.01.24

您正在瀏覽: 蒼涼如沙。深藏掌心裡的海
網友評論
蒼涼如沙。深藏掌心裡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