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山幽徑通曉岸,霧隱桃花彌散香,一曲蒼蕭驚白鷺,撥雲見日暖春風。

  _____顧

  青山翠柳白雲繞,幾樹桃花暗自香,春色無邊,桃花盛開。一襲白紗如煙若夢,輕飾這綠意,與那雲霞相惜相戲,點綴綿綿長山。青絲翠柳搖搖風中,長葉柳如絲,長葉柳如眉。

  驀然瞥見那霧中若隱若現的桃紅,仙境如夢,落紅紛飛,忽然想起那句落紅豈是無情物,絕妙,飄零落花隨流水,亦是無情作有情。

  喜歡風,春風柔情漫漫,喜歡雨,春雨無聲無息。

  忽然又想到莫,默,陌

  有多少人曾經默然相戀,擁守桃花樹下;有多少人曾憑欄空望,卻是莫有人歸;有多少人曾悄然陌路,再見已是黃昏,風景依舊,韶光不再。

  一場春夢無痕了,夢裡桃花分外香。只是夢再美,終究會醒,酒再香,也是醉人。何況,離人終究有緣再見,而夢,再難醒一場同樣的夢。曾幾何時,我們曾努力地渴望,希望,甚至逼迫自己去再做一次同樣的夢。迷戀那樣的夢境,不願意醒來,怕醒來再也見不到那樣的景,再也得不到那樣的情。有一種笑容沉澱在心底,如何也不捨得忘記。

  看着這被暖風吹散的幽谷青山,桃紅綠柳幾番纖柔,如夢似幻,夢境么?不是,可為什麼那麼相像?山泉成溪,幽幽泠泠。想聽蕭一曲,與泉水叮咚相應,看落花紛飛,望遠山春情。

  就這麼醒一場春夢,夢裡桃花滿林,落紅輕舞...熟管它幾度春秋!

您正在瀏覽: 醒夢
網友評論
醒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