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祭

青春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謝幕要多久

  暴雨的傾盆 哪滴能夠映出我的消瘦

  磅礴的雨聲淹沒了誰的挽留

  我只是想 這個夏天陪你一起走 ...

  初戀留給我們的,只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和一段深深淺淺的感動。初戀的美好,不在於你喜歡過的某人有多好,而是這份愛戀的純粹與透明。初戀所代表的是我們所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我們所緬懷的,或許只是曾經的自己,曾經的年少,只是一場美麗的煙花祭。

  初戀就像一件小事,就像17歲的春天開出的第一朵白玫瑰,純潔而又美麗。但是她滿身的刺,把脆弱的心臟扎的滿是創傷,令人猝不及防。看過《初戀這件小事》,像盛開在澄澈池水中的白蓮花。純潔而又美麗,沒有刺,只有幽香,沁人心脾。

  或許正是由於這人生當中的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使得我們平凡而單調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把蒼白如紙的人生襯托得更加美麗,宛如明眸皓齒般的女子般風姿綽約、婀娜多姿。

  青春的戲里,少不了離別。其實還是少年敏感的心在作祟,硬要強說愁的年紀,自然都做不到雲淡風輕。然而自己,也曾苦苦思索着我們這個年紀,到底要把那種朦朧的傾訴歸類於什麼,友情還是愛情,這確實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自從一開始,便小心翼翼的處理任何事情,生怕那些珍貴的東西再一次離自己而去。但少年畢竟是少年。我們這個年紀的情愫是如此的易斷,甚至不惜放棄了那珍貴的友情。結局是大家都走了,散在了那些不為人知的角落。而自己也一直在期待着,那些珍貴的東西還能否重新來過,這也是自己的一個深深期盼。

  雪白色的紙飛機漸漸地脫落手中的航道,一直不停的往前飛,我看不到它的弧度,卻一直不捨得忘記它飛離的痕迹。因為我怕一不小心的遺忘,會讓我從此失去與她並肩的高度。

  青春如畫,人生的風景翩然而至。漫步在青春的校園裡,那棵長大了的小樹,在風中發出沙沙的響聲,陽光被猝不及防地打下了一片片光圈,準備着即將到來的成人禮。時間太快了,太快了啊。快得我還沒來得及抓住,它就已經溜走了。

  帶着無盡的憧憬與嚮往,更懷着喘喘不安的心情走在校園潔凈的水泥路上,微風習習,到處翠色雨滴。教室里傳來朗朗的讀書聲,他們是那麼的專註,似乎有學不完的知識。

  “其實我在一直都知道,那些所謂的地老天荒,不過是小說中的爛俗橋段而已。朦朧的情愫,終會在時間的沖刷下消失殆盡。更何況,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無法收回,有些心情一旦失去,就會無法擁有了”。“嗯,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

  ......

  我咬了咬牙,拉起她的手,慢慢的把她挪到我的背上,她緊緊地抓住我的肩膀,我趕忙的向外走,好在醫務室離這裡並不是很遠。心急如焚的我絲毫沒有發覺她的聲音變得更加痛苦。更沒有聽到,身後的她提着奶茶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慢慢的流出來,在炙熱的陽光下,蒸發殆盡。

  經過窗子正好能看到籃球場上揮汗如雨的籃球小夥子,XX一個漂亮的三分,“哐當”,進了,旁邊的sony相機將這一刻定格了下來,我想,這才是青春吧。

  青春的歲月是繽紛多彩的,花一樣的年華,詩歌一樣的浪漫,可這是個喧囂浮躁的年代。有些人始終像是走在年齡之外的同齡人的前輩,任你千姿百媚,他自淡定。好像是辜負了很多人,其實是那些“小朋友”還不曾懂他。

  十七八歲,我們像花兒一樣綻放;我們鬥志昂揚,青春勵志向上,活潑開朗。在這人生道路春暖花開的日子裡,心中的某個角落被輕輕的觸碰,留下蜻蜓點水的一筆。我們也許不該為這個而擔心,我們的青春也只是因為心裡有了一個她(他)的存在而完整,不經歷這一階段的人,他的青春未免乏味了。

  多年後,在某年某月的某條街道上。我們不期而遇,我沒了當年那種心跳,當年那種興奮。在喧嘩的大街上,你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對我說:“其實,我當年暗戀了你好久。然後她真的遺憾的聽到他說,我也是”。

  默默等待中的友誼,還會遭遇哪些故事呢?也許這就是慢慢長大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祭
網友評論
青春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