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狼和羊-生存之道

狼和羊-生存之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何謂狼?何謂羊?或許大家會覺得我是個白痴呢,還是低估了你們的智商。所謂的狼,絕不是普通的狼。而所謂的羊,也絕不是普通的羊。我所指的,又是哪些狼,哪些羊呢?說到此,我想應該進入正題了。有一回,一位電台廣播員說了一句話,讓我舉手贊同。“這世界早已沒有人的存在了。”的確,一群為了本身利益着想,不顧他人死活的動物,能稱之為人嗎?

  或許,人都死光了吧?

  又有一回,在甄子丹主演的《關雲長》這部劇中的一段話,給了我對人全新的領悟。戰國時期,孫權宰了關羽。曹操在關羽的葬禮曰:“關雲長本應是一位個性兇悍如狼的英雄,可他卻懷着了一顆善良如羊的心。只可惜,他活在了一群狼的世界。”

  悲壯,平民們如此形容他對國家做出的貢獻。我倒覺得,他這麼一死,該說是一種可悲。同時,關羽給了他人一個警惕。

  一頭狼,總比一頭羊好吧?

  今日,狼“進化”了。現今的狼,不再以殺人、造反作為標準。那一些偷東西、強姦良家婦女的,充其量只不過是只蠢狼。因為他,正在對全世界宣布,他是頭狼。21世紀的狼,都是坐在辦公樓里的官員。這群狼,為了謀求本身的利益,貪污、造假文件,從中獲取傭金。不知覺中,犧牲了多少的無辜百姓。“他們都沒了良心嗎?”各位請仔細地瞧瞧“狼”這字

  。“它”有“良”心啊,但別忘了“它”還有個偏旁。

  “狼”的“良”心被“狗”吃了。

  無可諱言,羊兒總是遇到不一樣的待遇。這一頭,林太太的手提袋被搶匪奪走,林先生攔住了搶匪,一氣之下把搶匪打死,結果被判了誤殺罪,入獄服刑。那一頭,陳醫生的一名病人發生緊急狀況,陳醫生一心只想幫助病人,來不及索取家屬同意,為病人動手術,怎知病人仍然走了。就這樣,病人家屬將陳醫生告上法庭,陳因私自為病人開刀而被撤銷執照。他們犯罪了嗎?絕對沒有!在人情的判斷下,他們只是犯了法!畢竟,他們的出發點是對的。

  只可惜,這一群可憐的羊兒,活在了狼的世界。

  在外表威嚴慫慫、紀律甚佳的政府機構,首領旗下的職員們,有哪個不想升職?有哪個不想早點上位?個個都是名副其實的“狼”,每每自相殘殺,斗得你死我活。即使一匹溫馴的羊,也會在周邊情況的促使下,慢慢“升格”為狼。受益的當然也只有上司了。這就是今日的社會。也許再過幾年,每家公司都會掛個牌來勉勵員工。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如果說員工、職員們是狼,那麼陣得了他們的首領就更不得了啦。個個可以稱得上是頭披着羊皮的狼,這才可怕啊!這頭非比尋常的狼,有時吩咐員工們暗中匯錢到國外,有時又吩咐其他人做假賬。一旦出了狀況,這狼就會把事情退得一乾二淨,出事的還是那一頭頭“代罪羔羊”罷了。有了名氣,披着羊皮的狼甚至出來參選,當上了人民的領袖。可憐的羊兒們,哼也不敢哼出聲啊!

  對!既然知道人是當不上了,那我們就應該見風使舵,不能再被他人欺負了。畢竟,我們確實活在狼的世界,我們沒得選擇!各位是否會開始好奇,為何我會說出這麼一凡話呢?

  對不起,我沒說我是匹羊。

您正在瀏覽: 狼和羊-生存之道
網友評論
狼和羊-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