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的選擇

心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二月底了,是春天了吧!窗外白蒙蒙的一片,鵝毛般細細的雨從早上纏綿至今,路面早已是濕漉漉的一片,路邊的小樹,一動也不動,似乎失卻了往日的生氣。

  我獨自一人坐在辦公桌上,聽着輕柔的音樂,看着窗外冷清的風景,心在一瞬間,變得惆悵不已。

  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離開這個我已經工作了四年多的地方。雖然一直都做好了準備,儘管領導一再挽留,最後我給她的答案依然是:感謝您的厚愛,我還是決定去別的地方多鍛煉一下。

  窗外的小樹,是那麼安靜的、倔強的立於細雨中,看着竟有一絲的憐惜。而我,又何償不倔強呢?

  外表安靜如我,倔強起來,與此時的小樹又有何異?離開的這個決定,在所有人的眼中都是那麼的不應該,可我依然選擇了背道而馳,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有多少人是幸災樂禍的,又有多少人是惋惜不已的,我只知道我遵循了自己內心的想法。

  同事們吃罷午飯,都已休息去了。四周靜悄悄的,只有輕柔的音樂,緩緩的飄入耳膜,偶爾還有我輕輕敲擊鍵盤的聲音。周邊的空氣冷清且冰涼,起身打了一杯開水,捧於手心,有一股暖流從手心漫延到心裡。

  突然有些後悔,早上沒有帶一件外套來。可是誰又會想到,昨天還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天空,今天就突然陰雨蒙蒙了呢?原來,我終究還是小女子一枚,性格始終不那麼地果斷。

  這裡的工作輕鬆、穩定、離家近,且又工作多年,做生不如做熟,打工哪裡都是一樣的,你現在重新找一份工作,無異於從零開始……

  身邊人的勸說,猶在耳旁。是的,我又何曾不知道這些,可是,當一個人,只停留於一個地方,那麼她的思維不會進步,眼界不會開闊,她永遠只能重複着某些毫無新意的事情。

  我承認,我是個喜安逸且沉穩的女子。從來都不輕易換工作,出社會以來,做過的工作也是掘指可數。可是,現在我發現,我不該一直留在這裡,這裡不僅早已沒有了發展的空間,更沒有了自己的個人空間。我需要一份有自己個人空間的工作,工作之餘,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比如看書、審文、寫文字等等。

  很多人都說,有了工作,才得以生存,然後才可以談生活。但是於我而言,即便沒有了經濟來源,依然可以生活的衣食無憂吧!因此,我的生活,並不是只有工作。工作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誠然,我並不是那麼的樂觀,也沒有那麼果斷,我依然有些害怕,離開這裡,或許,我找到的工作,都不及這裡的好,正如朋友所說,從零開始是很艱難的事情,我也害怕,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我會後悔自己的選擇。可是現在,我只想離開,不管以後會怎麼樣,我都只能硬着頭皮努力走下去。

  想到這裡,突然想到一句話:置之死地而後生。有的朋友,也曾說我傻,說我不會先去找到一份工作再辭職。可是現在上着班,誰又有時間和精力去另外找一份工作呢?就算僥倖找到,哪個公司,又會等着你離職的那一天呢?我想,像我這種人,不斷自己的後路,自己是怎麼也沒有勇氣走下一步的吧!但願,真的能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也曾有朋友說,像我這種人,去哪裡工作,都會是出色的。因為我安靜、細心、執著,做每一件事,總是力求最到做好。希望承她貴言吧!

  在胡思亂想中,不知何時,纏綿的細雨,竟然已經停息了,白蒙蒙的天空,透出了一絲絲的明亮。心裡也有了一絲絲釋然,陰霾的天氣,會有放睛的時候,惆悵不安的心,也會隨着事情的發展,慢慢安定下來。

  窗外的小樹,它總是那麼從容淡然的屹立着,接受風雨的冼禮、接受烈日的炙烤,在不斷的鍛煉中,慢慢地長成一顆大樹,隨風輕輕飄蕩、迎着驕陽淡淡微笑。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太過安逸的環境,會埋沒一個人的潛能,使人產生惰性,思維模式永遠不會進步,眼界永遠不會開闊。唯有多吃苦,多鍛煉,多努力,方能取得一定的成就。

  看着窗外安然屹立的小樹,我莞爾一笑,相信,終有一天,它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的。

  墨雨萱兒於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六日中午隨筆

您正在瀏覽: 心的選擇
網友評論
心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