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幾度夕陽紅

幾度夕陽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幾度夕陽紅

  時光留不住,春去已無蹤,潮來又潮往,聚散苦匆匆,往事不能忘,浮萍各西東,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生命里午後的陽光總有西去的時候,生活里也有許多意想不到憂傷,愛情也會有想不到的結局,時間的齒輪不停的輾轉結合和分離,那些抹不掉的記憶也在歲月的流失中慢慢淡化和消失。記憶里那一抹斜陽,殘缺的血紅痕迹,寂寥的天空,獨守一片胭脂殘缺的美。且藏今宵歌,留與明夜風,風兒攜我夢,天涯繞無窮。

  往日或是快樂的心境停留在夕陽的光輝里,在霞光里溫馨的片段浮光若影,似曾留戀水鄉安靜的黃昏,那江南逝去的伊人在餘暉里的背影。微風輕輕掠過枝條,滑過唇間的餘味,留念那一瞬間的美。記憶留不住時間的洗滌,在美的風景,也會在落日里送走行人。不是時間留不住快樂,而是生活也會留不住自然的變故和遷移,時光留住的只是生活片刻的溫存和歡笑,留不住一世的幸福和繁華。

  那曾經熟悉的木格窗戶,可以瞭望夕陽的背影。曾定格那個午後的初戀時光,黃昏里曖昧的小語和溫柔,經不住時間的沖刷和沉澱,漸漸褪色老去。那屋后的桃花只是一年一度西去開放的嫣紅。歲月開始在離別後失去的光彩,在落日流光怎麼打磨盛開的落紅,都恢復不了它緋紅的面目。那一沫斜陽,好像旅行你去向何方,一如煙花般太美,黯淡了一份等在季節里的容顏。

  在天涯的另一端,把思戀掛在天邊。流年靜謐,在落日西沉的時候回首舊時的時光,使終留守不住空白的殘缺。遺憾是什麼,是心頭掩蓋的傷口,夕陽下去之後,寂寞在寒冰如水的夜裡行走,在沉寂的小屋點一盞心燈,奏半曲笙簫。吹開城市的記憶,往事在心頭悄然綻放。追憶當年的那個少男少女,簫曲中少了舊時的歡愉,徒留嘆息還是憂傷。一曲未了,記憶開始衰老。我若可瀟洒華麗的轉身,心為何隱作痛?傾聽斜陽的暗語,低吟人海的聲音,浮生依然徒曾傷悲。聞風哀嘆,黯然神傷,記憶里分別那一幕依舊不散,成為永遠印記在腦海中的水墨畫卷;揮之不去。求之不得。每每思念來襲,冥想着、懷念着、牽挂着,萬般情緒湧上心頭。這一夜又為誰而不成眠?

  這個夏天,守一沫夕陽,看人世滄桑,聽倦鳥西去,償人間真情,幾世輪迴,清淚滴滴可見。欠恩情太多,背負的太多的離愁,江水悠悠,心濤洶湧。綿綿不斷的思緒,滋長開來,寂寞如樹,影隨風動。蔓延任飛,此起彼伏。幾許惆悵,荏苒時光,沒有挽留的一場邂逅,徒留一人徘徊的街道,繼續彷徨和過往。一個人在夜裡追問斜陽。

  寫意幾度夕陽紅,沫畫血紅的餘暉。窗前幾束玫瑰,已漸枯萎。蠱惑前世迷離的感情,來之不易也已離去。永不磨滅的愛情,不可一世的溫柔。輕描淡寫的情,泯滅謊言的轉變,僅此而已,借口和裝飾如此完美。這字裡行間,入眼的只是悲情。有意無意的擦肩而過,是否在諷刺曾經那個執着的我?已等不來長久,無緣既離,註定如此。嘆似鏡中花,情兮易若璃。仰天長嘆,幾多寂寥幾許惋惜,何從去留,幾多無奈;風雨夜,誰陪我端杯共醉?賞一世繁華,看一季失落,問情為何物,竟如此溫柔傷人。解不出你的愁,看不透你的傷,如此地渺茫又怎奈離去,太過奢侈喧嘩的愛情,不適合安靜的我。回憶透支整個身體,運轉起那麼疼痛,停留已久的愛情,已西去墜落的你,又怎麼能喚醒那沉睡已久的愛情?

  有那麼一首歌,一陣晚風一陣涼,晚風悄悄問夕陽:是誰站在古樹下,默默凝視在遠方?一縷青絲垂肩上,相思縷縷比髮長,為誰臨近黃昏里,依然忘記晚風涼。忽然看見一個影子在我面前搖晃,我是多麼歡欣,是你走進我身旁。你願陪我度黃昏,你願陪我看夕陽。我是多麼歡欣,在你的身旁。也許你已不懂,曾經那個執着的我,已徹底冷漠。過眼雲煙,半城煙沙、掠過一遍又一遍,心已麻醉,亦而勾勒不出原有的畫面。胭脂的斜陽,再不幻想那熟悉的聲音,漸漸開始習慣一個人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幾度夕陽紅
網友評論
幾度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