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城,只是回憶里落去的繁花

傾城,只是回憶里落去的繁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泡一杯清茶,尋一縷幽靜,雲淡風輕處,擦去喧鬧與紛亂的足跡。驀然發現,此刻,心靜則明,心明如水。---文:籬落疏疏

  獨倚窗欄,細品寂寞里那汩甘冽的潸然的味道。將蒸乾的淚一一捕捉,裝回時間的大書里,燒毀沉積了太久的貪戀,任過去的記憶在黑夜裡流浪,縱使幻化雲煙。

  一度以為自己是個孤傲的女子,守着自己的一份執着一份個性,縱是傷了痛了累了,卻也感覺是那般的自豪着,然而一路走來,卻發現這路越走越斑駁,越走越迷茫。心事如同記憶中的那口老鍾一般努力地搖擺,顯得是那樣的吃力,從此在自己的角落裡安靜着,不看春花秋實,不聞春風細雨,只這樣在一圈一圈的歲月中將自己固守,爾後被人遺忘。

  我的文字里有太多的憂傷,我的文字里總是書寫着對愛的執着與無奈,同時也有對愛的絕望。曾經試着將自己的所有的疼痛赤裸裸的用文字書寫出來。每每看到那些文字就有一種揪心的痛,那種刻骨銘心的疼痛讓我今生難以忘懷。

  我在文字里尋求着讓心靈安靜的港灣,每每在我心情煩躁不安時,能安撫我的永遠都只有文字,哪怕是會讓自己傷痕纍纍。自以為可以把憂傷壓縮到最微小,自以為自己聰明得不會再受傷,無奈,可是我還是把自己的憂傷暴露得一覽無餘,一切讓人盡收眼底。

  風,悄悄的,把美夢埋葬,枕着一縷馨香恬然入眠。一份無法抑止的憂傷,一份 永遠痴纏的記憶,翻開一生的惆悵,那些遙遠的往事,重複着久違難忘的銘心。驀然回首,卻恍若隔世。

  幽怨的夢囈,碎去了一地的相思,清瘦了深眸流盼的嬌顏。卷卷痴婉的詩闕,成了冷漠的 訣別,瞬間化去千年的滄桑,字裡行間的心語,濺濕了一箋又一箋的悲曲。 殘落的嘆息,該如何拾取?

  這世間有許多情感,都背負太多的無奈,欲愛不能,欲罷不忍。誰又可以靜坐在雲端,冷眼俯瞰凡塵煙火,而自己做到纖塵不染。塵世里美麗的相逢,總是讓你我情難自禁,只是從來沒有一段緣分,真正可以維繫一生。

  轉身,風中悲喜交相替,某個斷弦的琴音仍在瞬間觸動我心弦。走的出回憶的城堡,走不出的遍地的哀傷,滿目的蒼涼。一頁素箋,寫滿柔柔的心語,窗外的馬蹄聲是歸人的馬卻非故人的影。蔫了一紙的嘆息。這煙雨迷霧的季節,濕了腮旁的淚,淡了臉龐的胭紅。年華飄渺,一切不過是花開花落幾春風的幻覺。一曲紛飛眶釀雨。

  遠離塵世的喧囂,閉上眼睛,黑暗是我的全部。牽挂,記掛着我的人,跌倒無數次,那些散落天涯的花兒們依舊靜靜地為我盛放。我曾幾何時淚流腮,告別那花開花謝的年代,他們卻在世界上最凄美的角落,獨留一聲嘆息。

  繾綣在雨季里的情絲,沉睡在五月遲遲不肯醒來,指尖環繞的溫柔,凝結在你的羈絆里遲遲難以掙脫,眼眸存留的溫情,棲息在回憶中揮之不去。落花方能相隨?南風吹了幾季,煙霧方能落定?這錦瑟的流年,在凄凄一別中化作一地的琉璃,奏響了過往的華音,引來了故人的離淚。你在咫尺,卻恍若天涯,我在天涯,卻也再無法驀然回首。

  靜聽花語,瘦了幾度清秋,暗嘆花期,添了幾許神傷。傾城,只是回憶里落去的繁花。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傾城,只是回憶里落去的繁花
網友評論
傾城,只是回憶里落去的繁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