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冥想,相會在暗夜的沉

冥想,相會在暗夜的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到黃昏時候,蜷縮在智慧女神身上的老鷹就會起飛,我的思維也不會例外,在黑色的幕布降下之後,會不由自主思緒飛揚,人也變得惆悵了許多。或是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太多,假期太多,心也玩野了,不免多了一些碎語,見怪莫怪。

  今天有了打了乒乓球的主意,雖然球技並不咋樣,但是還是趁着興緻,邀上同學去了那個潮濕的地下室,那裡空氣不好,它裡面充斥着霉腐的臭味,東西亂七八糟的,兩張乒乓球桌和兩張桌球桌立在中央,周圍是橫七豎八的桌子、椅子以及一些裝修用的材料。不是說我們學校體設施沒有,而是好的放在體育館,私自進入都被看管的叔叔凶着趕了出來。一般點的呢?放在另一個地下室,被武協和JPS學會掌控着,這驅使我們只能向差的方面“發展”。不說了,這幾天學校搞評估,要使勁說學校的好。

  再打乒乓球的時候,和同學聊了很多,發現自己在觀察人得時候都只看到一面就判出好壞,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喜好、旁人的說辭以及你最佩服的人的話語。有些時候,真的需要去了解別人,去發現他人的長處,不能以偏概全,例如我們毛澤東校友,我們不能因為文化大革命來來否定他的功績,也不能因為他領導人們建立新中國而去神化他。還有就是玩笑必須有度,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別人戲弄的,尤其是某些男生。

  下着綿綿細雨,剛回到宿舍就下起傾盆大雨,這大概和我的人品有關,太好了,不然老天怎麼這麼眷顧我呢?

  到朋友的宿舍閑逛,因為逛的次序太多,被別人說成“基友”,有點氣人,大學生太FASHION了,這樣的也知道有,可是沒搞清情況,弄錯了對象。

  雨勢消停,由於晚跑的慣性,便拖着拖鞋去田徑場溜達。在路上,看到的人都是成雙成對的,尤其在田徑場上。一個人走着,也不太好意思。但還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手腳,聽着《藍蓮花》(還是單曲循環的),茫然的向前走去,身後只是噠噠的拖鞋聲。試想:我為什麼會不好意思呢,一是別個度是兩人,我是一個人,在數量不佔優勢,顯得孤單一點,因為兩個人可以說說話。二是怕被誤認為思春,春天到來了,荷爾蒙激素不免分泌過多。三是怕誤解為神經病,這麼一個大雨天,傘都不拿,真的是有病。

  其實吧,也大概是由於寂寞吧。青春期里,心裡實在是太空了,只是自己覺得這空只是拿知識來填充。心裡蠻矛盾的,看到別人雙成對的,經常出入,一起互勉。得一知己真的很難,不知道,何時有自己的知己,儘管如此,懷揣着這個美好的夢想,有比沒有的要強。真的不能因為寂寞而弄出一段感情,也不能因為羨慕、嫉妒、恨而和異性湊到一塊,這對誰都不公平。

  抬起頭,面向著天,記起溫總理的《仰望星空》的詩,才知道自己和天相比是多麼的渺小啊,自己是宇宙的一粒塵埃,甚至不算。怎樣才能認識你呢,世界?從那一方面?為這我可以做什麼呢?在人生途中,沒有後悔的路可走,那我怎樣在有限的生命內做出有意義的事呢?

  冥想,相會在暗夜的沉。

您正在瀏覽: 冥想,相會在暗夜的沉
網友評論
冥想,相會在暗夜的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