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故事一】

  初夏靜夜,華燈初上。

  女生宿舍樓下,男孩在呼喊女孩的名字,所有人都在看着他,紛紛饒有興趣地等着看一場好戲。無疑這是校園裡經常上演的偶像劇情的表白一幕,然而從始至終男孩呼喊的那個女孩始終沒有出現。最後男孩不得不失望地離去,夜、依然沉寂。

  男孩和女孩是同桌,日久生情,男孩喜歡上了女孩,於是決定去女孩樓下表白,可惜以失敗收場。但是男孩沒有放棄,他搬到了離女孩住處不遠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每天看到女孩。之後男孩百般想要接近女孩,女孩始終態度冷淡,全無接受之意。

  女孩在班裡成績優異,人緣也好,倍受關注。而男孩成績一般,人也平凡,怎麼都無法接近女孩,更沒有機會告白,於是久而久之,男孩終於放棄了。

  半年後,女孩和男孩再次相遇,男孩身邊多了另外一個女孩。兩人相視一笑,擦肩而過。

  【故事二】

  陽光明媚,寧靜如初。

  男孩走近女孩,丟了封情書在女孩的桌上,女孩展開看過之後,羞澀地臉紅,卻一語不發。接下來的日子男孩每天以一封情書表達對女孩的愛慕,女孩始終沒有表態。男孩終於按捺不住,開始找女孩搭訕,女孩卻愛理不理。男孩不放棄,始終追隨,白天有機會就找她說話,晚課之後送女孩回家,並且送各種小禮物給女孩,女孩都婉言回絕了。女孩生日的時候,男孩精心為女孩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是一架小玩具鋼琴,女孩喜歡唱歌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女孩卻始終沒有答應接受他。

  男孩傷心難過,夜夜買醉,借煙消愁。終於還是抑制不住對女孩的愛戀,在一天夜晚來到女孩的住處,將女孩叫出來,決定正式表白。女孩不願理會,欲舉步離去。男孩伸手將女孩擋在了牆邊,女孩動彈不得。男孩吞吐着:“我……我……其實我……”,一句我愛你還沒說出口,就被女孩住處的房東阿姨突然出現打斷了,於是女孩迅速逃離。男孩終於還是失敗,頹然而去。

  自那以後,女孩對他更加冷淡,男孩終於心灰意冷,精神意志消沉,學習也一落千丈,徹底墮落。在一個午後,丟給女孩最後一份禮物之後,拖着行李退學而走。

  【故事三】

  時光荏苒,情卻依然。

  男孩終於對暗戀了一年多的女孩表白,卻被女孩拒絕。男孩說,給我一個機會,如果你能愛上我,我們就在一起,如果你還是沒有感覺,那麼我會離開。女孩默認。

  男孩和女孩是三年的高中同窗,高考之後各自考上了不同地方的大學。自那之後,男孩總會從遠方來到女孩的學校,帶她逛街帶她遊玩,給她買禮物。冬天的時候,他送女孩帽子手套,怕她凍着。聖誕的時候,他送女孩玩具娃娃,說看着它就像是我在你身邊。情人節的時候,他送女孩情人巧克力。他知道女孩喜歡唱歌,總是帶她遊玩之後,去k歌,他不唱,只聽她一個人唱,他只想這樣靜靜地看着她。他會下載所有女孩喜歡的歌,改變了自己喜歡的風格。他知道女孩喜歡藍色,淡淡憂鬱,他在日記里寫道:“喜歡藍色,因為它是藍天的顏色;喜歡藍色,因為它是大海的顏色;喜歡藍色,因為它是你喜歡的顏色。Mygirl”。他喜歡着女孩喜歡的一切。他總是喜歡給女孩拍許多照片,他說女孩很美。他把照片珍藏在電腦里,當作寶貝一樣,總是看着照片上笑靨如花的女孩發獃,他對女孩說,這些照片比他的電腦還珍貴,電腦丟了照片都不能丟。女孩不以為然,淡淡一笑。

  時間匆匆流逝,終於有一天女孩告訴他,她依然不愛他,不想欺騙他欺騙自己,絕然離去。男孩心碎了,自此形同陌路,再沒聯繫。

  一年後,女孩突然收到男孩的短信,說還可以做朋友,約她出來見面,女孩同意了。依然是遊玩、吃飯、拍照、K歌,和當初一樣的流程。然而在女孩唱歌起興時,男孩突然走到她面前,說:“我可以抱你嗎?”女孩茫然,不由分說,他抱住了她,緊緊抱住了她,似乎用盡了一生的溫柔將她攬在懷裡,不願放開。之後各自離去。

  許久以後,一天女孩閑暇時翻看男孩上次給她拍的照片,這才發現照片上寫着幾個字“在心裡”。恍然如夢。

  【故事四】

  愛在心裡,心在路上。

  男孩和女孩在同一所大學里,女孩第一次見到男孩,被男孩訓斥,自那之後女孩一直害怕男孩。男孩比女孩大兩屆,是學生會主席,女孩是剛進來的小幹事。第一天晚上值班,女孩遲到了一分鐘,男孩訓斥了她。女孩一直以為他是個很兇的人,從未敢和他說話,也不敢看他。直到一次晚會上,她看到他在橋上觀看,一群女孩圍着他,問他要熒光棒玩,因為他是主席。她茫然,他不是很兇嘛,那些女孩怎麼不怕他,還拉拉扯扯。他答應了那些女孩,也看到了她,問她:“你要不要?”女孩來不及躲避,木訥地點點頭。那是她第一次看到他微笑的樣子,原來他挺帥的。

  後來女孩無意中得知男孩的,於是加了他,卻依然不敢找他說話。直到有一天男孩看到她迷茫的心情后,對她說了一句“丫頭,有什麼事就來找學長,學長會為你加油的!”女孩感到很溫暖,自那以後他們開始聊了起來,漸漸熟悉之後,女孩發現原來他是外表冷酷內心溫熱,偶爾還會孩子氣,很可愛的呢。女孩經常會調侃他叫姐姐,他就憐愛地說:“你這小丫頭!”男孩總是叫她傻丫頭,以一種疼愛的語氣和目光,讓女孩覺得很溫馨。儘管他們經常會見面,男孩總是在上找女孩聊天,第一句話總是我想你了……女孩總是很爽快地回應我也想你啊,男孩呵呵地笑了。

  冬天的時候,女孩手涼,男孩愛憐地把女孩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緊緊握着,女孩覺得很溫暖,那是她第一次被異性那樣握着,甚至可以說那是第一次和異性親密接觸。時光飛逝,轉眼間兩年過去了,男孩畢業了,去了外地工作。男孩和女孩隔了距離,男孩依然在上對女孩說想她,聖誕節時,男孩從遠處返回來看女孩,看到女孩就情不自禁地擁抱住了她,那是女孩的第一次擁抱。之後兩人安靜地走着,偶爾說些女孩學習上男孩工作上的事情,男孩送了女孩禮物,然後默默分別了。男孩最終什麼都沒有說,愛在心裡,錯過了機會,卻再也沒有說出口。

  【女孩回憶錄】

  (一)

  那年,我16歲。

  那一夜,我看到他在樓下徘徊的身影,我聽到他深情呼喚我的名字,我站在窗前,看着他,他看着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知他的心,卻也知感情是不能勉強的,也許無言是最好的結局,所以我沒有下去與他相會,讓他斷了這個念想也罷。同桌的日子裡,不是沒有感情,只是我明白,那不是愛情,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

  那一天,當我看到他摟着另一個女孩的時候,我淡淡一笑。原來再深的感情也抵不過歲月塵煙,也許愛的期限本就不長,得不到回應的情更加無法持久,那只是不值得被收藏的苦相思。其實這樣也好,能夠看到他找到真正的幸福,我心也可以安慰。我不能給你未來,但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二)

  那年,我17歲。

  那天收到他的情書,心裡十分忐忑,不知所措,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異性的情書。我只能故作鎮定,裝作沒發生一樣。沒想到他始終跟隨,這讓我感到很厭煩。我想如果我也是喜歡他的,那麼我不會有這種感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一方追隨,一方逃避,那麼就像是接力賽一樣,總有終點,抵達之後,各自散場。於是我回信拒絕了他,以為事情就此結束。

  沒想到那夜他居然來找我表白,他靠近,我躲閃不及,被他攔住,我當時心裡是害怕的,心跳加速,從未與異性如此接近。我們就像是兩塊磁鐵的北極,他越靠近,我越本能地排斥。還好阿姨來了,讓我得以逃脫。現在想想,我不知道如果他表白成功之後會怎樣,但也許這就是緣分吧,緣來緣去自有天註定,我們的結局也是因緣註定,註定誰也不是誰的誰。卻沒想到我會傷害他如此之深,他竟然從此一蹶不振,還退學了。無論我怎樣勸說都無濟於事,他還是走了。從此留下我一個人的罪惡感,和他餘下一地的心傷。

  從此沒有他的消息,偶爾還是會想起,總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是不是幸福。我內心裡那麼希望他能夠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以減輕我的罪惡感。每當看到那具小鋼琴時,心裡不免淡淡憂傷。每一縷音符都浮起往事再現,過去了,再回首,恍然如夢。然而,我一直相信緣分,相信幸福,也相信,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三)

  那年,我18歲。

  無法拒絕他的深情,只能由着他釋放愛戀。如果愛不說出口,只怕也是青春里的一種遺憾吧。如果情不說出口,也會思念成殤。他說感情可以培養,所以我給他機會相處。他很好,他對我也很好,我會感動,卻也知道那不是感情。我從來不想欺騙,欺騙別人欺騙自己。也不忍心傷害他,也許我能做的就是放手離開,不至使他越陷越深。早知道,兩個人本是朋友,如果有一天想要添加上愛情,散場之後會比原來還要遠,從此形同陌路。但也知道,愛情,本就是一場隨緣,勉強不得,強求不得,緣來了自然成雙,緣未來人走茶涼。

  當他最後一次約我出去的時候,我真的以為他想通了,我很樂意能夠重新成為朋友。卻在被他擁抱的一剎那明白了他的心,原來他從未曾忘記,只是在做一次鄭重的告別,告訴自己這個女子我深愛過。尤其在看到那句“在心裡”,我懂了他的心,原來他的愛如此深刻。直到如今,我終於明白了愛的滋味,才深刻體會到他當時的心情。就當是我對不起,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四)

  那年,我19歲。

  第一次見到他,我怕他,第二次見到他,我欣賞他。我所走過的歲月里,無時無刻不在渴望有一份可以依賴可以嬌縱可以留戀的疼愛,渴望有一個大哥哥一樣的人在我身邊呵護寵愛。我很慶幸,我真的遇到了。喜歡聽他愛憐的話語,喜歡看他溫柔的目光,當他第一次將我的手緊緊相握,溫暖便自此佇足在我心裡。當他第一次擁抱我的時候,我的心小小的搖晃了一下。也許他並不知道,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擁抱,只因那一擁抱,我就不會忘記那個可愛帥氣的學長。

  分明能夠感覺到他的感情,卻始終未曾說出口,是命運弄人還是無關風月?而在懷念的同時,我清醒地問自己,我對他是什麼感情?也許只是一種慣性依賴,也許只是一種留戀。還記得我對他說過,我好想有個哥哥,可以包容可以寵愛我,可以保護我不受欺負,讓我依賴給我哭訴的臂膀……他說,如果有下輩子,我願意成為你哥哥。儘管有一種愛從未說明,然而清淺流年裡,只要他能夠幸福快樂,就是我的心愿。那個給我擁抱給我溫暖給我感動的男子,我相信,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後記】

  流年依舊鮮活,往事卻已朦朧。回望曾經走過的風景,山水依舊清秀,只是那人、那物卻非舊景。舊夢不須記,卻難以忘記。曾經路過我生命里的人,希望他們幸福。慢慢地才知道,感情是無法勉強的,有的人朝夕相處卻始終無法走近心裡,有的人只一眼便已傾心,緣分,是世間奇妙的情感,無法把握,無法預測,於是漸漸地學會了一切隨緣,該來的會來,該去的會去,再留戀也會過去,再懷念只是曾經。流年裡遇見的人,他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即便是再深的傷痕,也會有癒合的一天,只是時間的問題。愛過就是最好的記憶。偶爾還是會想起,只是想起時淡淡一笑,一場青春一場夢。青春里本該有的激情吧,那樣的純真那樣的美好,即使從未擁有,然而經歷過也是一種歡喜。

  惟有一紙墨花,記錄下那份曾經,那段流年裡的故事。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然而那些停留下來的人,不會輕易忘記,他們曾帶給我的感動和溫暖,值得一輩子銘記。

  經年以後,我依舊是個平凡女子,夢想着不平凡的傳奇。我們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對的幸福,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來過的人,我堅信,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文/淺月若寒:

您正在瀏覽: 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網友評論
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