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路與文字同行

一路與文字同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是一抹別樣的風景。它是一種態度,是一種品味,更是一種令人心儀的氣質。它,暖暖的如一縷陽光,溫馨着風雨滄桑的情懷;它,清清的如一條小溪,流淌着歲月的凈爽醇美;它,柔柔的如一縷心音,撥動着心底的琴弦。讓生命淡雅,精彩,無悔!

  ——題記

  我從不去探究那些不同的文字、那些飄忽的思緒是出自於哪一張帶着傷感或憂鬱、欣喜或甜蜜的臉龐。也不會去追溯那些掙扎的渴望、那些無奈吶喊是來自於哪一顆曾經熱切跳動過的心。因為唯有文字是永恆的真實。當滄桑的世事只剩下斑駁的痕迹,當曾經豐滿的軀體變幻成一粒風吹就散的塵埃,唯有文字永恆的留下來,忠誠的記錄下了一顆心的純凈、善良、真誠。抽去那些附着於文字表面種種的修飾與遮掩,文字留給我們的依舊是那片清晰如昨的美麗風景!有時它會是燦爛的金黃。如總永遠追逐着陽光的向日葵花,在天空下大朵大朵的自由綻放。每一片花瓣都是一個喜悅的眼神,合起來就是一張跳躍着明媚的歡欣的臉龐。它們有那麼多歡樂的理由,因為被風牽挂、因為被雨親吻、因為被陽光熱愛、因為被泥土擁抱,一切都可以是快樂的原因,一切都是可以幸福的理由!每天的生活中,人們都或多或少的接觸很多的文字。雖然,現在的信息傳播方式已經有很大的變化,人們似乎也更傾向於語音和圖片的信息傳遞方式,但文字還是有它不可磨滅的力量。

  一個人的文字,就是一個人語言能力的體現,是一個人生活態度的展示。文字是一種生活態度。透過文字,能看到隱藏在文字後面的靈魂。透過文字,能看到隱藏在文字後面的思想。我用它在人生的五線譜上,傾心彈奏着,鍵盤上舞蹈的指尖,就是投入的演奏家,一串串悅耳的音符被我組合出來,成為一曲曲優美的樂曲。這些樂曲啊,是我心靈的陣陣淺唱低吟。它們也許是靈動的,也許是溫婉的,也許是熱烈的,也許是安靜的,也許是狂熱的,也許是彷徨的……在我的心靈深處,這些樂曲是我心的表白,是我情的宣洩。

  文字,是我的摯愛。文字是我生命的陽光,空氣和水分。我的世界,因它而純美,我的世界,因它而絢麗,我的世界,因它而充滿意義,我的世界,因它而鐫刻生命的珍貴。

您正在瀏覽: 一路與文字同行
網友評論
一路與文字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