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矮几上的灰塵,塵封了我對你的眷戀

矮几上的灰塵,塵封了我對你的眷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矮几上的灰塵,塵封了我對你的眷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輕紗燭炬兩重影,把酒淺酌情深重。呼如一夜寒風起,伊在江東余在西。兩情恰似青絲斷,何以如初話桑麻?朝朝幕幕淚思雨,伊人依舊狠離別。

  季節更迭,秋隨着最後一片落葉遠逝,寒冬夾雜着冷風搖曳着秋的悲廖,拍打着石頭城裡的孤寂,讓落莫的塵埃浮染着悲傷的孤藤,殘月如薄紗般傾泄飄渺,催促着傷秋別離,秋捲走了悲傷,就不再憂鬱,而是寒冬更染一層,心染上寒霜,淚哽咽了秋愁,夢冰凍冷劣的寒冬,變得易碎。

  拾起秋里的紅葉,滿腔憂愁如洪水,傾泄衝撞,拍打在歷經風霜的落葉里。它能否記得落木蕭蕭下的肝腸寸斷?它能否記得那個撫摸過它的伊人何處?它能否記得秋風的冷酷無情?它能否記得在樹下結下三生誓言的戀人?而落葉依舊不腐,戀人卻已各奔東西。

  這一季的冷劣,能否渡過?寒冬冷風吹散着青絲,染上霜,如白雪在梅花深處飄落。卷着幽思步入憂愁的深淵,卻忘記了自拔,墮落中塵落,如溺水的魂魄,不再活力,被憂愁淹沒。

  霓紅染上憂愁,拉長着相思,淚把空洞的斜影填得慢慢。寒月輻射白雪皚皚的寒光,浸染着指尖,散發著一簾幽夢,有你,有我,卻沒有了你我的愛。不知何時,欄軒下,持子之手,與子促膝。翻轉着沉醉的夢,誤入耦花深處,伊人紅妝袖,倚着蓮花,婉爾間,心已不知歸路,何時盡興?晚回舟,卻已不知心路,奈何,奈何,塵世凡俗驚醒最初的夢。

  拾掇破碎舊夢,搗碎在茶杯里,和着茶葉,泡着昨夜憂傷,淺淺抿一口,如錐心的苦澀。矮几上陳列着你的記憶,卻染上了灰,塵封着我對你的眷戀。誤以為心不會再有所悸動,用你給我的方巾,擦拭着,卻怎麼也抹不去昨夜的印記。

  愛如東逝流水,只知前途什錦,何知有人在源頭等你歸來。當愛已成悲劇,就不會再有精彩的故事情節,有的只是憂傷,在寒冷的夜裡,獨自蜷縮着舔着憂傷,淚流着你我的記憶。

  淚為墨,心為筆,蘸着惟美的記憶,刻劃着內心的傷痛。那些畫面,缺失你,也缺失了我,變得不再美麗,只有滿愁思緒滾落畫角,滴落着不再完美的記憶。一杯相思茶,一腔相思緒,一簾相思夢,一縷相思紗,染做相思雨,灑進愛的愁怨里,如飄落的紅葉,化為一段愛的伊始。

  彼岸桃花開似火,此處心腸已寸斷。蓮花深處伊人袖,醉蓮花香迷人醉。薄霧輕紗淚兩行,佳期如夢心上霜。明月何時照我還,可憐心碎不能全。此去經年,浪淘盡,朝青絲幕成雪,只為一簾伊人舊夢,可荷塘深處,再難驚起一灘鷗鷺。

您正在瀏覽: 矮几上的灰塵,塵封了我對你的眷戀
網友評論
矮几上的灰塵,塵封了我對你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