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記憶起舞,夢想起航

記憶起舞,夢想起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起舞,夢想起航 標籤:青澀記憶

  “零時的鐘聲響徹天涯,新年的列車準時出發,它馱去一個難忘的歲月,迎來了又一度火紅的年度。虎年到,虎氣衝天,歲歲平安。”望着親朋好友接連不斷的祝福語,喜悅中不時掠過一絲絲感傷。

  四季輪迴,歲月如初。不經意間,又該踏上新一年的征程了。無論你願不願意,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細數着分分秒秒,每每也總會嗅到時間的氣息。往往,又想迫不及待的跑在時間前面,做時間的引領者。可是等到某一天,回過頭來,才發覺早已沒了時間的影子了。日子就在靈與肉的動靜變化中起然潛而逝。或許,很多人都是這樣,總喜歡徜徉於憧憬的世界里,甚至是無法自拔。然而,在遠去的日子裡,迷茫之際,我們是否依然記得當初的堅持,最初的夢想。又或者就這樣甘心迷迷糊糊、渾渾噩噩又一天。

  校園中大片的楓葉變紅,大片的枯木變綠,長江後浪推前浪。老者去矣,新秀以來。曾相識的變陌生,不曾相識的已熟透。靜下心來,才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世界卻已變了摸樣。當初,就是這樣,懷揣着人生最美的夢,滿腔熱血,踏上這片新土地,成為這裡的又一批開拓者。荒涼,寂寞,消磨不了心中的那份熱情。不為別的什麼,最簡單的,在這片新天地中留下自己的足跡。於是,一開始,昂首挺胸,拋灑熱血,縱是千上萬水,艱難險阻,卻無法阻擋那顆前進激昂的靈魂。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太多,有酸甜,當然也少不了苦辣。但是,這多姿多彩的世界,熟悉而不可解,沒法形容,說不清動與靜,污與凈的區分。飄散着迷人的氣息,稍不留意,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迷戀其中,甚至從光艷十足,無可挑剔的巔峰驟然墜落。偶爾坐在窗前,望着雲捲雲舒,靜聽花開花落的聲音,朦朦朧朧中,看到一隻籠中鳥兒,拚命想衝撞那堅固的牢籠,一次次,但終究抵制不住誘惑,又再次沉入到自我的醉夢中,沒有醒過來了。

  為何,我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影子。我懷疑,我真的是那隻籠中鳥。漸漸地,由春變夏,由夏化秋,最終由秋變成了冬。校園中的樹木也褪去綠裝,換上冬裝。日子在指縫間穿梭不息,伸手一抓,似乎還能感到一絲絲微微氣息。生活依舊如此平靜。依然能感觸到靈魂的深處,隱隱約約蹦跳出星星火花,不斷摩擦,敲擊。有些不甘。那一夜,一滴晶瑩剔透的水珠從半空中悄然落下,很細微,誰也不會去注意。可就是這一滴,恰巧敲碎那個美夢。於是,沉睡已久的小精靈掙脫了枷鎖,一飛衝天,飛得很高,很遠。這一次,是真正清醒了。因為,記憶的深處埋沒了醉夢的身影。曾經的那份誓言如泉涌了出來。我看到,道路的遠方,綠意盎然,鮮花綻放。倩影歸來又走過,似曾相識誰徘徊。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須抓住。拽着夢想之帆起航,重新踏上征途,一步步,留下自己清晰地足跡。任隨記憶起舞。一路遠去,不會停止。偶爾停下腳步,也只為享受旅途中的屬於自己那份快感。剩下的,只能在夢中追憶已逝的。

  無悔。從此,願做高爾基筆下的那隻海燕,於暴風雨中搏擊長空,帶着心中永遠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記憶起舞,夢想起航
網友評論
記憶起舞,夢想起航 暫無評論